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18內蒙古、俄羅斯貝加爾湖金秋之旅~第十四天(9/22)奧力洪島走跳

今天一整天都在奧利洪島走跳,除了大自然的美景外,還有樹林中的野餐及難忘的老式YA3吉普車震撼體驗,證明我還年輕~骨頭沒有散掉。





早上6:30就出門準備看日出,我們經過碼頭,再往山頭走,有人比我們更早到。東邊有雲層,所以看不到日出了。

回頭望可以看到小碼頭就在山下,我們入住的小木屋就在不遠處。




雖然沒有看到日出,變化多端的雲層,搭配清晨的光影也是另一種美。山頭居高臨下,往湖邊望,湖水、礁石、樹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另一頭的山下村莊就是胡日爾村。


天色越來越亮,天空也越來越藍,今天是個有藍天的好天氣,非常適合拍照,實在太棒了!
我們開始往回走,陽光灑在小木屋群上,整個畫面非常的寧靜溫暖。

這張照片是旅伴分享的,我非常喜歡他的構圖與色彩。

餐廳的View沒有令我失望,視野超廣的,景觀超美~


昨天晩餐太慢到,所以菜色選擇性變少,今天學乖了,餐廳一開門就進去,找到靠玻璃牆、視野極佳的好位子。
悠閒的吃著早餐,眼睛欣賞窗外的湖景,在陽光下更覺得溫暖,同桌旅伴都回房間了,我還捨不得離開,慢慢暍著熱紅茶,細細享受這美好的時光。 
有一對大陸老夫妻過來和我共用桌子,他們是從四川來的,從北京搭3天的火車到伊爾庫茨克,之後再搭3天火車到莫斯科,他們說坐火車邊欣賞草原風光是很享受的事。
很欣賞他們夫妻隨遇而安及很正向的面對所有事情的生活態度,我要向他們看齊!

今天要搭乘這款老式YA3吉普車玩轉奧利洪島。

從踏進俄羅斯的土地,在鄉村看到的房子、欄杆都是木造的,我非常喜歡這種樸實的風格。
俄羅斯有豐富的森林資源,有白樺樹林、落葉松林,他們就地取材落葉松來蓋房子和柵欄。



貝加爾湖對岸的山脈因為晴朗的天氣顯得更壯麗,湖水更湛藍。 

第一站因為景色太吸睛,沒有聽到是麼地方 ,但又何妨,開心最重要~

島上上廁所很不方便,只有在樹林裡才會有木造的旱廁 。

廁所只有一間,要花很多時間等待,俄羅斯旅遊公司經理的媽媽帶著我們唱歌跳舞,是個非常活潑可愛的老人。
聽說我們是他們公司第一團台灣客人,他們非常的重視,所以經理請他的爸媽全程陪著我們。



島上沒有柏油路,全部都是泥土路,甚至泥濘不堪,凹凸不平。坐在車上猶如坐雲霄飛車,不僅要繫上安全帶,手還要緊緊抓住前面的椅背,我都很擔心前面的椅背被我扯斷了。
除了左右晃動得厲害,也常來個大跳動,頭都快碰到車頂,嘴巴不由自主地大叫,真的超級刺激,也非常有趣!





終於來到島上最北端~合波角,是島上三大聖地之一。
車子停在樹林旁,我們要步行一段路才可以到達合波角。


吉普車司機,趁著我們去合波角往返的時間,開始化身廚師,用貝加爾的湖水和湖中獨有的歐姆鯉魚烹煮鮮美的魚湯。




除了魚湯,還有麵包、涼拌,強子還貼心的準備啤酒和紅酒,這一定要來一杯的啦~

今天還有馬拉松比賽,在這裡比賽倍加辛苦啊~

 

午餐後前往貝加爾湖湖水最深處~男孩峰和女孩峰,又叫許願峰。
人站在兩峰之間,抓好角度,拍起來就像長著翅膀的天使~

湖水波光粼粼、一望無際,加上藍天白雲,這景象令人身心舒暢、平靜愉悅。

小仙女非常認真地解說,雖然大部分我都有聽沒有懂。




沙灘怪松林這裡有沙灘,感覺更像海邊了~

沙灘怪松林之前有魚罐頭的工廠,但現在已經荒廢



薩滿崖是薩滿教的中心,遠遠就可以看到13根高高的柱子。
看到載滿遊客的遊船,我們開心的跟他們打招呼,想必昨天我們遊船時崖上的遊客也是如此熱情~

夕陽西下,把我們的影子拉的好長啊~


俄羅斯的餐都很簡單,味道清淡,也不會太油膩,對體重不會有負擔,我還蠻愛的~






趁天色還沒全暗,我們把握住在島上的最後一晚,到處走走。

餐廳的玻璃牆倒映著夕陽、樹和天色,這景象真的太美也太特別了!

今天的月亮好圓好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