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2018內蒙古、俄羅斯貝加爾湖金秋之旅~第十三天(9/21)奧力洪島遊湖

今天要拉車約250公里到貝加爾湖最大的島嶼~奧利洪島。
貝加爾湖有22個島嶼,奧利洪島是最大的島嶼,全島有72公里長,15公里寬,島上有遼闊的草原、松樹和沙松、沙地的浴場,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也是貝加爾湖最原始居民布里亞特人居住的地方。
布里亞特人是少數民族,是蒙古成吉思汗的後裔。



入住的飯店位於安格拉河旁,早上六點多起床,想要到河邊的公園走走。

飛雁一大早就忙著移動,不斷的變化隊形,但最終都還是會變成人字型,非常有意思。


沿著河堤走,偶爾遇到有人跑步,也有人遛狗。

河邊有人不畏寒冷的在釣魚。


從圓弧形的橋墩望過去有一片黃綠相兼的白樺樹林。 


我們決定走到安格拉大橋,去拍攝白樺樹林再返回走,到旅館的自助式餐廳吃早餐。 

早餐的種類雖然沒有很豐富,但都很好吃,口味清爽,淡而有味,讓我再去裝第二盤。

今天前往奧洪利島,車程約4小時。
沿路看到很多木造的房子,窗戶上的雕塑代表著主人的財富和地位。

以前的女子學校,現在是師範學校。 

男子專業學校。





出發沒多久,車子就停在一家大型超市讓大家採買這兩天的水果和糧食。這裡的消費不高,很好買,我們買了6顆很像北疆香梨的水果,加上2瓶啤酒總共332盧布,折合台幣大約116元。 




沿途經過金黃的白樺樹林、落葉松樹林、混合樹林,金黃的顏色或深或淺,令人目不暇給。還有寛闊的草原、成群的牛馬及由木造屋、木柵欄組成的原始部落,雖然在蒙古已經看很多,還是忍不住的讚嘆,眼睛都捨不得離開,直到瞌睡蟲找上門。 

白樺樹林下的廁所很詩情畫意,但很髒~是旱廁。


上廁所還是不忘拍照。
俄羅斯有一個說法,落葉松變黃了,一個星期後就會下雪。


中午在布里亞特人開的店吃午餐,一進門就看到前面桌上擺滿了豐盛的食物,長桌上有鬆餅、沙拉,這也吃太好了吧?



後來才知道前面桌上的餐點是下午的婚禮用的,真令人失望~
除了鬆餅和沙拉,又來了羅宋湯、麪包、肉包和紅茶,份量多到吃不完,鬆餅打包,包子還請男生幫忙吃一個。 

經過4小時終於到達港口搭船前往奧利洪島,在碼頭就可以看到對岸的奧利洪島,正好有一艘船緩緩開進碼頭。

 我們用走的上船,我們搭的小巴也跟著開上船。

今明兩天都要住在島上的小木屋。
船上沒有坐位,如果想要坐著,就要回到車上去坐。我們當然是在外面拍照、看風景,後來因為太陽躲起來,覺得有點冷就回到車上,但沒過多久就被叫下車,因為已經到了,人要先下船,車子再倒車下船。

奧利洪島的碼頭一片光禿禿的,小仙女說因為這裡風大才會如此。

坐上車子,還要40分鐘才會到住宿的小木屋。車子一路簸簸,一路從光禿禿的草地漸漸有樹林就到了。
今天入住在奧利洪島上最大的居民點~胡日爾村的外圍。




 小仙女先進去小木屋CHECK IN

 我們入住的小木屋就在貝加爾湖畔。


用木頭建造的仿古城牆。




四十分鐘後集合要搭船遊湖餵海鷗。
放好行李後把握時間,到處亂逛,意外發現城牆後面有一個小園區展示著以前當地人們的家庭生活的擺飾和工作用具。

小仙女看到我們,很熱心地為我們講解。 



這個篩子很厲害喔,篩網是用馬尾編成的,經歷了百年還是沒有壞,而且篩網很細小。

生活園區再走過去就是間可以看到湖景的餐廳,希望我們就是在這裡吃晚餐。



 湖畔觀景台有很多海鷗。




我們準時往小碼頭出發,就在小木屋不遠的地方。 



船艙內、甲板上都有位子,小仙女帶來很多的麵包讓大家餵海鷗。這𥚃的海鷗懶得飛高,都直接去咬掉落在湖上的麪包,少了投中的成就感。


在湖上看島上的草原風光、村落與礁石,對岸的山景也非常壯觀,有些山頭白雪靄靄,非常美麗。 


第二梯次的導遊。

 76級的合照。




船行駛約一個半小時。
回小木屋的路上,巧遇一群牛到湖邊喝水,還有牛陷入泥淖裡,差點就爬不上來,讓大家替他們緊張了一下。


今天雲層稍厚,看不到夕陽,卻看火紅的雲彩,令大家很雀躍。 



如我所願,餐廳就在湖邊,從餐廳裡可以透過玻璃牆直接欣賞窗外的湖光山色。可惜天色已昏暗,看不到什麼,明天早餐一定會有很棒的視覺饗宴。

飯後和幾位旅伴和強子、甜姐兒在庭院的桌喝啤酒、吃東西聊天,可惜雲層太厚,今天仍沒有看到滿天的星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