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2018內蒙古、俄羅斯貝加爾湖金秋之旅~第一天(9/9)北京機場、海拉爾

這次內蒙古呼倫貝爾草原、俄羅斯貝加爾湖金秋之旅,是跟退休同事一起出遊。有人全程參與,有人參加後半段的貝加爾湖。我們三個當然是全程參與啦~
這次大陸的地陪是和北疆同一個人~強子,他的年齡和我的兒子一樣大,自己出來創業,服務細心,我們都很欣賞他,這次由他來帶我們,我們都很放心期待,尤其他是在內蒙古長大的漢族,由他安排行程,我們更期待


早上搭8:48的高鐵到機場,越往北天氣越不好。
飛機準時起飛,白雲都在我們下面,好像一團團的棉花,美極了!

 桃園到北京要搭3小時的飛機。
在北京轉機到海拉爾,要先領取行李再托運。
北京行李托運很粗魯,同行的人有行李箱的輪子掉了,也有人行李箱被撞凹和破裂的,,跟機場反應,最後都賠一個全新的行李箱。聽他們說也可以賠現金,但他們需要的是行李箱,所以都選擇行李箱。


 晚餐就在北京機場解決~狗不理包子和花椒肥牛麪。包子很令人失望,不夠熱也沒有讓人想再吃第二個。
肥牛麪看起來似乎不辣,點微辣卻辣到邊吃邊流鼻水,很夠味!

走出海拉爾機場已經是晚上11:00了,氣溫偏低,需要穿厚外套和戴帽子保暖。


海拉爾機場離市區車程只有10分鐘。
一進到市區就看到很多高樓大廈燈火輝煌。

海拉爾河畔高樓的倒影,景象很奇特。
我們非常好奇,點了這麼多的燈不是很耗電嗎?強子說:這些都是政府付費的,內蒙古的電力是靠風力發電和火力發電,電很多,不怕沒電。



今天入住的酒店有十九層高,出入電梯要用房卡刷,房間寬敞乾淨。第一天就打破了我的迷思,我以為內蒙古是很落後的地方,沒想到第一站就這麼進步、奢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