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2018荷比盧德法小鎮之旅~第十八天(7/23)小孩堤防KINDERDIJK驚魂記、阿姆斯特丹、回家

旅程的最後一個點~小孩堤防
從台夫特開車到小孩堤防約要40分鐘,從小孩堤防開車回到阿姆斯特丹還車還要再開一個半小時。
今天就要結束旅程了,有點捨不得,又有點期待回台灣~

早上去麵包店買麵包簡單解決,並把冰箱的果汁喝完。

還買了五個荷蘭傳統的甜點~杏仁餅,準備帶回台灣。

昨天晚上就把行李整理好,如果沒有塞兒子在馬斯垂克買的厚外套,中型的行李箱是有點空的~可見我們真的沒有買很多東西。
行李放在旅館門口,我一個人看著,老公和兒子去停車場開車。在荷蘭我才敢如此,否則很可能會被搶~
雖然我覺得荷蘭很安全,但還是要注意。在飛機上遇到一個去荷蘭的婦人,他們一行6個人,其中就有兩個人在荷蘭的海牙旅館餐廳,去取餐時,包包放在椅子上,被人拿走了,所以還是不能大意喔~出國時,重要的包包絕對不能離身的。

掃街的車子,效果不大~

坐在椅子上,我觀察來往的人們,其實還蠻有趣的,尤其看到外國小孩,超可愛的,很想拿手機起來拍照,但不能~


小孩堤防其實是一個小村莊,經過村莊才會到入口,入口的停車場滿了,我們就迴轉,誤打誤撞看到村莊外圍的免費停車場。一開始我們並不知道是免費的,因為一直找不到付費的機器,觀察其他的車子也都沒有放什麼單子,但因為不想再收到罰單,所以問了一位西方人,他說是免費的,我們才放心。
停車場走到入口大約三四百公尺,沒有很遠。

村莊就這一條主要道路,今天的陽光超大。

入口旁的餐廳,這裡只有三家餐廳,評價都不到四分,所以沒有做什麼選擇,就因為經過就進去了。



味道都還可以,喝了清涼的啤酒,很舒服~

我們時間預估錯誤,所以大約只有一個小時可以騎腳踏車。
租車也花了不少時間,工作人員只有一個,動作溫吞,還車、租車都在同一個地方,等牽到腳踏車已經十幾分鐘了。
一輛車租金,一個小時3€ ,押金25€ 。

小孩堤防進去有兩條道路,右邊那條是行人專用道,左邊是腳踏車專用道。

停下來的第一個點,有個外國家庭請我們幫他們拍照,所以我們也請他們幫我們拍。
但就在這裡拍完照之後,老公發現租車的鑰匙不見了~
天哪!等一下就要開車到阿姆斯特丹還車,晚上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鑰匙不見,我們怎麼回到阿姆斯特丹?飛機可以趕得上嗎?怎麼跟租車公司聯絡?頓時我們都嚇壞了~
兒子跟老公確認鑰匙放在褲子口袋後,就說一定是掉了,馬上騎腳踏車掉頭去找,老公也跟著往回騎,我則在附近仔細尋找後,再往回騎,心想如果被撿到,他們會拿去哪裡?一直希望在路旁的草叢裡看到閃閃發亮的鑰匙,但一直沒有~@@
當我看到兒子往我這裡騎時,心裡想是找到?還是沒找到?等近一點看到他的表情,我心裡就有答案了,但還是問了他~找到了嗎?他答說沒有~ ~ ~
兒子啊,我是你媽耶,你演技也太差了,看你笑咪咪的表情,我就知道~找到了啦,哈哈!太棒了!
還好是掉在餐廳裡,讓事情變簡單,撿到的人就交給餐廳的服務生。




這樣一折騰時間就二十分鐘過去,加上要預留還腳踏車的時間,我們大概只剩下三十分鐘可以逛小孩堤防。
小孩堤防沒有什麼遮蔭的地方,如果騎腳踏車一個小時應該差不多,但三十分鐘是沒有辦法逛完。太陽很大其實也沒有什麼心情好好逛,建議好天氣要利用下午六七點來,應該是比較舒服的時段。

這些天加油的經驗,高速公路的油價比一般道路高,所以我們在下高速公路,快到還車地點時才加滿油。
我們很幸運遇到這家加油站可以付現金,老公的信用卡出國才發現無法刷加油、車票和停車場費用,真的很麻煩。
所以建議自由行的朋友們,一定要確認信用卡可以有這些功能,否則為了籌零錢,會很頭大~

又回到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

開到租車公司的地下停車場,工作人員很仔細的檢查並記錄。
沒多久就收到租車公司的簡訊,表示檢查沒問題。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天氣又熱,所以我們就在星巴克喝飲料、休息。

再度回到中央車站,大廳有一台三角鋼琴供人演奏。
我們搭火車到史基浦機場。


史基浦機場很先進,報到、托運都是自動化。
如果要退稅可以先去退稅再運行李,或先托運,把退稅的物品裝在隨身行李都可以。

史基浦機場這個時鐘很特別,去年看到就想拍給大家看。
這個大時鐘裡面好像有一個人在裡面,他會正確畫出當下時間的分針,然後再用玻璃刮刀清掉,再畫下一分鐘的分針,其實裡面沒有人喔~

回到桃園機場也有一個小插曲,
領行李時第一次遇到有公告牌告知有人行李沒有到,公布的名單有英文字的"朱",我趕快拿出行李收據給兒子看,但兒子說看不到編號,所以也無法確定是不是我們。
我超緊張的,很擔心是因為行李的啤酒出問題,直到看見三件行李都到了才安心。領到行李時,兒子還開玩笑跟我說,媽你的行李在滴水耶,這次還真被他嚇到~死囝仔,這麼愛看老媽驚嚇的樣子嗎?!
照例車子開到溪湖,我和老公還是去吃我們愛的羊肉爐,大口吃著現炒的青菜,大口喝著熱湯,超滿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