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107.5菊島玩透透~5/22第一天從台南機場出發到馬公

天人菊是澎湖的縣花,所以又叫做菊島。
澎湖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之一,結婚之前來過兩次,度蜜月也是選擇這裡,等孩子上國中後又
帶孩子來旅遊。
主要都是到馬公本島、望安、七美和吉貝。
這次再度踏上澎湖,已經是十多年後了~
這次預計來十天,要把澎湖的大小島幾乎玩過,
很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可以玩這麼多天,
問我怎麼玩?
其實我沒有任何的期待,
只是抱著一顆放鬆、好奇的心,
隨遇而安的展開這段旅程~



我們搭下午1:40的飛機,中午十二點半我們就約在台南機場集合。
一進到機場大門有點被嚇到,候機室幾乎坐滿了人,跟以前冷冷清清的很不一樣。


下午2:10 就抵達馬公機場,實在又快又方便~
民宿老闆早已經在機場門口等我們了。


今天入住的民宿,非常古色古香,
環境乾淨清幽,非常舒適。

 距離四眼井走路不到一分鐘,在非常熱鬧的中心,生活機能十分便利。

因為飛機起飛時間接近中午,所以午餐來不及在台南解決,所以把行李放好,就到民宿附近吃小管米粉,喝個熱熱的鹹湯暖胃。
再到四眼井旁買藥膳茶葉蛋當下午茶的點心。


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們決定在民宿的餐廳吹冷氣、喝下午茶、聊天,順便等住在馬公的學長來與我們會合。
回到民宿,老闆已經幫我們泡上一壺咖啡,拿出昨天趕工的鳳梨酥和法式杏仁酥,和從台南帶來的葡萄及情人果乾,大家邊吃邊聊天,實在很悠閒~





快六點半時,我們經過民宿前面的老街,走到天后宮,就可以看到馬路旁的餐廳。

清燙小卷是必點的。

野生石蚵沙西米
老闆說要先把石蚵和醬汁加點哇沙米拌一拌,
我從不吃生的海鮮,
抱著好奇的心,還是用一小顆石蚵試看看,
吃了一口超驚豔的~完全沒有腥味,也沒有軟軟的噁心感,醬汁有檸檬的酸和哇沙米的嗆
讓我破天荒地又吃了好幾口,
是這一餐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料理。

水晶魚乾
這個魚乾也是讓我很驚豔的~完全沒有魚腥味
我最怕魚腥味,所以對小魚乾完全沒興趣,
試吃一小口,竟然沒腥味,讓我願意再吃第二口~

這頓海鮮大餐是學長招待的,菜色不只如此,還有好幾道沒拍到,
我們邊吃邊聊天,最後竟然都吃得乾乾淨淨~


這種天氣當然要喝啤酒才過癮,
聽學長朋友說,海尼根玻璃瓶不是每個都有這三個人頭的,
有三個人頭的比較好喝,
我們半信半疑,
剛好兩種瓶子的海尼根都有,
所以我們就馬上比較兩種是否真的不同,
果真三個人頭喝起來比較溫順,沒有三個人頭的比較嗆辣。
今天雖然沒有走什麼景點,卻很優閒放鬆,
回到民宿也已經九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