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107.1岡山京都熟女行~第8天1/16後樂園、回溫暖的家

今天是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 
早上預計在岡山市區附近的後樂園和岡山城走一走,10點到車站的地下街享用美味的厚鬆餅,預計搭11:35的機場巴士到岡山機場。


本來想搭乘地面電車到後樂園,但因為是上學上班時間,隊伍排得很長,看地圖發現其實距離沒有很遠,所以決定步行過去。

我們旅館就在桃太郎大道上,
交通、購物、吃美食都很方便。

 好大的時鐘啊~



上 班上學的人們

日本人做事真的很用心,
連這種小地方也設計的很可愛又活潑。

到這個彩色柱子的路口,就順著路左轉。

 仔細研究後樂園的位置。

邊走邊欣賞城市的美~



 沿著指標走,經過這座橋就到後樂園了。

要購票入園,每人400円。
後樂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我們四個人拿到的門票,
每張的圖案都不一樣。



入口旁販售紀念品的地方。
同學們在這裡花了很多時間買紀念品,
我則一心掛念著10點要去吃美食~

白桃霜淇淋,
天氣實在很冷,我沒有勇氣嘗試。

這條小水道冒著煙(照片拍不出來),
我蹲下伸手去摸看看,
水是溫溫。




可能是非假日,時間又很早,
所以遊客很少,
也因為如此,
顯得格外寧靜美麗。
雖然草地都枯黃了,
但數大便是美,
我覺得這樣更詩情畫意。

樹形好美喔~




今天天氣很好,光線很適合拍照。














不愧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是值得慢慢品味的地方,可惜時間有點趕,無法慢下腳步優閒地欣賞。

本來沒什麼遊客的園區,
突然看到一群人背著照相器材,
以為是攝影班什麼的,
沒想到他們突然走向我們,
表明他們是電視台工作人員,
問我們是否可以接受他們的採訪。
我們這一群熟女,
正面照都不願意讓我Po了,
何況是上電視。
我們以趕時間為由婉拒了上日本電視的好機會~可惜啊
其實我更不想錯過我的美食。

從南門出口出來往右走

走上橋就可以看到岡山城。 

岡山城是以黑色調為主。
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我們決定在外面看看就好。
天氣說變就變,剛剛天氣很晴朗,現在又變陰天了~

前往美食街的這家店,享用我們期待的厚鬆餅。



 班尼迪克蛋
上面是兩顆水波蛋,下面鋪一層英式馬芬,再淋上荷蘭醬。


草莓厚鬆餅
可以選擇兩片或三片,
厚厚的鬆餅口感鬆軟細緻不甜膩,
可以搭配鮮奶油或淋上草莓汁,
同學覺得吃第三片開始覺得有點膩,

兩片剛剛好。

我是點鹹口味,
食材更豐盛,
除了生菜外,
還有小茴香口味的香腸和煎洋菇,
厚鬆餅上面有起司醬和起司片。

吃完鬆餅,回旅館領行李,準備到岡山車站的西出口搭到機場的巴士。
時間有點趕,所以我們為了讓行李比較好拉就走地下道,結果在地下道失去了方向,在車站裡繞來繞去繞不出來,整個心情超緊張的,怕錯過了這班車就會搭不到飛機那就麻煩了~
本來一路的聒噪,全部都安靜下來,還好最後有趕上巴士。


 這班巴士的乘客只有我們四個,外加兩個台灣人。


車程大約半個小時。

 岡山機場不大,我們先在一樓報到並託運行李。



再去二樓找吃的。

二樓候機室的彩繪玻璃。
利用等機的時間,去逛逛有什麼東西可以把身上的硬幣花掉。

候機室有按摩椅,10分鐘200円,剛好可以紓解多日來背部的痠痛。

這次日本行是搭虎航。

很快就回到桃園機場。

機場捷運非常的方便,搭到桃園高鐵站,再坐高鐵回台南溫暖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