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107.1岡山京都熟女行~第1天1/9岡山

這次放空跟著老同學們到日本岡山京都自由行,有會講日語又細心規劃的同學真好,完全跟著走就是了~
老同學在一起大聲說話、吐槽、開懷大笑,彷彿回到以前學生時代住宿舍的生活~時間也過得太快了吧


飛機經過一長段的顛簸,終於到達岡山國際機場,這次是有史以來最恐怖的經驗,再慢一點著陸,我就要吐了。
廣播傳來當地時間是下午2:30,氣溫4度C,趕快把背包裏的帽子、圍巾、手套都拿出來。
一出機場,天空飄著細雪,興奮到都忘了天氣的寒冷。
出口就看到公車,旁邊有自動售票機,司機很熱心的教我們,其實機器介面很簡單,很容易操作。

日本是右駕,上車時還跟大家鞠躬,穿著制服和帽子,非常的正式。

從機場到岡山市區,大約要半小時,一張全票760円。

今天入住東橫inn,就在岡山駅西口站的對面,非常近。


房間、衛浴都小小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床看起來非常舒服,浴室間非常的乾淨。


放好行李,已經下午四點多,因為廉航沒有提供餐點,所以肚子已經抗議很久。

還好附近吃的不少,找了一家看起來有火鍋和丼飯的店,雖然還不到晚餐時間,還是有營業,裡面也有幾位客人。

決定好要吃什麼後,就到門旁邊的機器投錢買餐券。

這是同學點的餐券~蔥拌金槍魚肚蓋飯。

雖然天氣很冷,桌上放的是有冰塊的茶水,熱的茶水是放在大電鍋旁,可以自己去倒。
另外有一小罐醃製的蘿蔔可以取用。

點餐的目錄照片和文字都很小,點完餐後同學發現,蔥拌金槍魚肚蓋飯好像是生的~@@

餐點送來之後,果然是生的。
他們勇於嘗試,嚐了一口後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可怕,甚至覺得魚肚鮮美沒有腥味,也因為這個錯誤,他們才能品嘗的生魚肚的美味~

我以為我點的是牛肉火鍋,餐點送來時有點小失望,我想要喝熱湯啦~

豬排蓋飯


五蔬炒味增
除了魚肚蓋飯外,其他餐點的口味都偏甜偏鹹,需要大量的白飯沖淡,所以我們幾乎都把白飯吃光光。

補充完體力,我們去車站換周遊券。
負責的同學去換券,其他人就到對面的商店亂逛,甜點琳瑯滿目,眼睛看不停。

岡山車站附近有永旺商場。


位於四樓的東急手創館



有文具、鍋具、廚房用品,很好逛,我們先看好想要買的戰利品,等回程再來採購。



最後到一樓的超市買水果和糧食。

在車站前面的天橋上,就可以看到我們入住的東橫inn。

回到旅館,準備補充蔬果。
草莓和橘子都是當季的水果新鮮好吃,乳酪片也很特別,烤花枝和醋溜小黃瓜章魚也超好吃的。
今天雖然沒有走什麼景點,能吃到這些就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