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雙色奶酪

第一次玩雙色奶酪,超有趣,好療癒,也超有成就感的~
首先要先找可以讓瓶子斜放的器具,找不到其實也沒有關係,就做平面的雙層奶酪吧~


下層做法(火龍果,10個保羅瓶):
1.家裡剛好有一小顆火龍果,將她剝皮切小塊,用均質機加一些牛奶和一大匙蜂蜜打成汁過篩,並秤重量約220g。
2.吉利丁片3片浸冰水至軟。
3.準備另一鍋子,倒入140g鮮奶油、140g鮮奶和20g香草糖一邊攪拌煮到邊緣起泡即熄火。
4.將泡軟的吉利丁擰乾,放進鍋內攪拌均勻後加入火龍果汁拌勻。
5.倒入斜放的保羅瓶,共可以倒10個,放涼後放到冷藏,等待凝結才能再做上層的奶酪。(大約三個小時)

下層做法(黑芝麻,8個保羅瓶):
1.吉利丁片2片浸冰水至軟。
2.鮮奶油150g+芝麻粉4大匙+香草糖20g加熱,一邊攪拌煮到邊緣起泡即熄火。
3.將泡軟的吉利丁擰乾,放進鍋內攪拌均勻後加入鮮奶150g拌勻。
4.倒入斜放的保羅瓶,共可以倒8個,放涼後放到冷藏,等待凝結才能再做上層的奶酪。(大約三個小時)

上層做法(原味,18個保羅瓶):
1.吉利丁片5片浸冰水至軟。
2.鮮奶油400g+香草糖70g加熱,一邊攪拌煮到邊緣起泡即熄火。
3.將泡軟的吉利丁擰乾,放進鍋內攪拌均勻後加入鮮奶400g拌勻。
4.倒入放正的保羅瓶,共可以倒18個,放涼後放到冷藏,等待凝結即可食用。(大約三個小時)

後記:
之後試吃,個人覺得口感可以再軟一點,所以我下次做,吉利丁片會減少一些。
火龍果的口味吃起來怪怪的,感覺像餿掉的牛奶,不建議大家嘗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