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2017秋之北疆~第八天9/21賈登峪、喀納斯湖、觀魚台

今天的行程要先前喀納斯景區山門~賈登峪,午餐後就直接進入喀納斯景區,前往觀魚亭欣賞喀納斯湖全景,還能眺望遠處的阿爾泰山最高峰友誼峰。
這個季節是喀納斯最美的季節,也是遊客最多的時候,所以早點出發早點到,盡量避開人潮。
聽說人多的時候,很容易被沖散,必須要手勾著手走。
今天的早餐,比昨天簡單,但比較令人吃的下。

早上6:30出發,天空有一顆很亮的星星,拍照竟然可以拍得出來

在北疆要到某一個地方,都要去登記出發的時間,不能比規定的時間早到,否則會被罰款。這是為了控制車子的速度不要太快。
司機先生為了把時間拉長,停在路邊讓我們看日出。


今天要開彎彎曲曲的山路 




山谷間好多放牧人家,散落的白色小點是氈房,黑色的點點是成群的牛羊馬,形成美麗的圖畫,可惜太遠了都拍不出來。
看到好幾個放牧人家,是騎摩托車趕牛羊馬,感覺很突兀~

山下天氣晴朗,越山上天氣就越陰暗
快到喀納斯就進入秋天的感覺,有些樹木的葉子變黃了。 



在賈登峪的 入園處搭專車前往最終點換乘中心,約一個小時。
沿途景緻極美,有常青的冷杉和雲杉,變黃的白樺樹和落葉松及變紅的歐洲洋杉。


在換乘中心,大家決定先吃午餐,才有力氣走到觀魚台。強哥幫我找到一家有提供清湯牛肉麵的餐廳。
清湯牛肉麵,只吃到一塊小小的牛肉,一碗25元人民幣,雖然有點小貴,但還可以接受。在山上能夠喝到熱湯已經很幸福了。


吃飽喝足就準備搭小巴到觀魚台,坐車約20分鐘。

出發不久就會經過喀納斯村,再來就是蜿延的小路,司機先生開車很猛,身體會隨著轉彎晃來晃去。

遠處的山頭白茫茫一片。

 觀魚台看起來在不遠處,其實是有一段距離,一共要走1068個薹階。

目前的遊客不算多,至少沒有排隊等車。


我們邊爬階梯,累了就拍照 。
這些天我們已經練就了非常好的默契,只要同事拿手機用自拍模式,我們就自動靠過去,找出最好的角度和位置。


階梯一邊是喀納斯湖,一邊是層層疊疊的高山和山谷。
美景盡收眼簾,加上天氣不熱,走起來非常的舒服與享受~


喀納斯湖的湖水好像加了牛奶似的綠,很夢幻~
本來以為喀納斯湖的大小只有上面那張照片而已,繼續往上走才發現,原來綿延很長,看不到盡頭。




終於走到觀魚台,從這裡看喀納斯湖的視野又不一樣,但依然迷人。
相傳喀納斯湖有湖怪,觀魚台是最佳的觀賞地點,我們當然沒有看到。



集合的時間快到了,強哥催促我們下山。下山的路是另外一條靠近山谷的路,景致和來的時候不同。



我們依然邊走邊拍照,還撿拾毬果。

搭車回到轉乘中心,又換車到喀納斯湖。
剛剛是在高處欣賞喀納斯湖,現在要到湖邊近處接觸他。

可以搭船遊喀納斯湖,但我們沒有搭船。



我們沿著湖邊的棧道漫步,欣賞喀納斯湖的另一種美~
這裡看到的湖水,和觀魚台的不一樣,沒有牛奶的顏色了。

再搭車回到轉乘中心,我們搭回賈登峪的車,在月亮灣下車,再用走的到臥龍灣。
今天是這趟旅程,走路較多的一天,但也只有兩萬兩千多步,和我們西班牙之旅比起來,只是小case~

月亮灣很多人下車,一下車大家都被這美麗的彎道所吸引,忍不住拍起照來,所以擠了一堆人,怎麼拍都會拍到人啊~
其實沿著棧道往下走,還是可以拍到美麗的彎道。








月亮灣到臥龍灣的棧道約3公里,由上往下後,會沿著河邊走,沿路風景極美,我們邊走邊拍照,前進速度緩慢,直到時間快到了,才加緊腳步往前進。
天空本來是有烏雲的,後來烏雲漸漸退去,出現藍天,更是美麗了~
強哥給我們約兩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們竟然還覺得不夠,由此可見景色是多吸引我們啊~


臥龍灣是這隻躺在河裡,看起來像一隻卡通恐龍而得名,你看的出來嗎?

在臥龍灣搭車回賈登峪,等車的人非常多,可以坐的車子也很多,所以不用擔心坐不上車。
路上又遇到牛轉場,所以只好慢慢開,我們也趁機睡一覺,現在其實已經七點半超過了~

今天住在賈登峪,這裡晚上氣溫蠻低的,旅館沒有暖氣,設備、衞生都沒有很好,山區不能期待太高,還好熱水很燙,洗完澡就要在浴室穿暖才不會受涼



放好行李,就馬上集合坐車到餐廳區吃烤全羊大餐。
這隻烤羊好大,三桌的人都吃不完,沒有香料醃漬,肉質鮮嫩沒有羊騷味。
今天是視覺、味覺豐收的一天,又有運動到,超棒的~雖然晚上睡覺冷吱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