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2017秋之北疆~第七天9/20魔鬼城、布爾金

今天要拉車650公里,會先經過富得冒油的克拉瑪依油田,再到魔鬼城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物能力,欣賞奇特的雅丹地貌特徵。西遊記、臥虎藏龍等電影都是在這裡拍攝的。因為地形特殊,風一吹來就發出鬼哭神嚎的聲音,所以叫魔鬼城。

為了錯開魔鬼城的人潮,天還沒有亮就要出發了,現在是早上七點鐘。

為了節省時間,早餐在車上解決。
有純鮮奶、半條小黃瓜、牛肉風味香腸、一塊難以下嚥的小蛋糕和一塊很乾的麵包。

很快就進入克拉瑪依大油田,油田上的磕頭機,每磕一下頭就把石油抽上來。 

路上有時也可以看到貯油槽和煉油廠

大約十點半就到了魔鬼城,比預計的時間早半個小時。


今天魔鬼城的風好大,帽子都被風吹走差點就追不回來,只好換裝成這樣。
雖然蠻早到魔鬼城,還是有人比我們更早,所以還是排了一會兒。
坐小火車有導覽,到每個點都會讓我們下車拍照,等下一班來了再上車。繞一圈大約要一個半小時。

第一站下車的地方,看到一群駱駝,超開心,跑去拍照,馬上就有人跑來說拍照要10元。 



拿兵器騎雕像馬照相,$10人民幣。


岩石的命名是3分神像,7分想像, 很多我都看不出來或找不到。



今天的風沙超大的,有時候甚至寸步難行,風在耳邊呼呼的叫,讓我們感受到真正的魔鬼城。 

遠方的駱駝其實是雕像,很有駱駝走在荒漠上的感覺~


魔鬼城附近有很多的磕頭機,還會聞到煉油的氣味。


最後一站是恐龍谷,聽說裡面挖出很多恐龍的化石,現在展示出來的是贋品。
來到這裡再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到出口了。

早餐吃不習慣,逛完魔鬼城,已經飢腸轆轆,還好就在附近用餐, 這是這幾天來第一次吃旅遊團體餐,吃起來還不錯。


 吃完繼續拉車,飯後水果是小蘋果和昨天晚上買的蜜棗,都好好吃喔。


休息站外面賣切好的哈蜜瓜,一盒$10人民幣。有點貴,就沒買了。 

草原的盡頭是烏倫古湖,又叫做大海子,是新疆的溫水湖,
其他的都是雪水匯集而成是屬於冰冷的湖,無法下水的冷水湖。
其實眼睛是看得到的,但拍照看不太出來。

額爾濟斯河的水是從可可托海往北流到北冰洋,流經兩個國家哈薩克斯坦、俄羅斯,和一般的河向東流不同。 

今天5:10就到住宿的地方了,晚上6:30集合一起去吃當地的風味餐 。

房間很乾淨舒服~

廳在附近的美食街,所以用走的過去


路上看到婦人賣這種沒有見過的水果,很像蘋果又不太像,他說是紅色雪梨,後來也有人說是花梨。
1公斤$20人民幣,殺個價變成$18,這兩個人民幣$6 


這裡的建築和其他的城市不一樣。
進去美食街,一樣要安檢。


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但生意落差大,有的店客滿,有的店一個客人也沒有。

 今天是吃哈薩克族特色餐


烤狗魚,肉質和冰魚很像,是雜食性的魚,仔細看他的嘴巴是有長牙齒的。

這是地陪特地去買布爾金好吃的椒麻雞。

風乾肉,將風乾的牛肉水煮好幾個小時,口味簡單卻很有風味。
 蒸扁魚


烤肉串 

 一定要很豪邁的大口咬肉

茄汁茄子,超好吃的,微辣微酸

小黃瓜炒蛋

 一定要喝酒的


湯飯

滿滿的一桌菜,吃得好飽啊~

地陪強哥看我們在休息站一副很想吃哈密瓜的樣子,晚上就買了兩大顆請廚房切給我們吃~超貼心的

從餐廳出來天色已經暗了

 剛好看到有人現撈狗魚放在地上,他們說這條魚的年齡至少十年以上。

我們慢慢散步回旅館,今天可以早點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