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2017秋之北疆~第三天9/16巴音布魯克

今天要前往攝影天堂~巴音布魯克看九彎十八拐的落日,一路欣賞天山峽谷和巴音布魯克草原上的風光,並到坐落在草原上的天鵝湖尋找天鵝的蹤跡,晚上入住巴音布魯克鎮。



吃早餐前忍不住吃了一個昨天買的黃桃,天哪~也太好吃了,肉質軟嫩,多汁又甜美,完全打破我對他的印象,之前在台灣買的不好吃~


早餐是到旅館對面一家火鍋店用餐,北疆的早餐都會提供一顆水煮蛋,通常都會帶到車上晚一點再吃。

天山峽谷



查汗努爾達是巴音布魯克草原的最高點,草原上有一個敖包掛滿了五彩的絲帶。

敖包是內蒙古大草原上特有的一道風景,其名意為“土堆子”,是蒙古人用石塊和土堆起來的建築。許多敖包邊上都會系上五彩的絲帶,在蒙古草原的風中搖曳,充滿了神秘和莊嚴。 
雖然這裡是北疆,也是有相同的用意。

有兩隻狗,無視我們的存在,悠遊自在的躺在草原上。

這裡海拔三千多公尺,氣溫蠻低的,大家都穿得很暖和才敢下車。我們後面不遠的丘陵上有積雪喔~


北疆點與點之間的距離通常很遠,而且廁所都是旱廁,幾乎都是臭氣沖天,甚至噁心的讓人蹲不下去,寧願在野外解決,所以如廁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情。領隊旅伴貼心幫大家準備帳篷,讓我們能放心如廁,真的太感謝他了。
所以一定要帶濕紙巾,因為很多廁所也都沒有提供洗手的水喔~


巴音布魯克草原上的公路好直喔~
兩旁不時會看到成群放牧的牛羊馬群低頭吃草。

座落在巴音布魯克草原的巴音布魯克鎮到了

中午在旅館對面吃維吾爾族的抓飯

門口掛著全羊

羊肉抓飯現在已經沒有用手抓來吃了。
帶骨羊肉吃起來沒有羊騷味,雖然沒有什麼調味,卻很好吃。
米粒裹著羊油,拌著軟而不爛的紅蘿蔔,非常有飽足感

免費提供的涼菜

在北疆很常吃到涼拌小菜,非常 適合我的口味


準備搭接泊車到巴音布魯克風景區

車子行駛在草原上,感覺很渺小

草原上的氈房
氈房和蒙古包不一樣,氈房只有吃和住,煮沒有在裡面,蒙古包都在裡面完成;氈房高度比較低,蒙古包比較高。

遠處的山,黑黑的顏色是雲的影子。

第一站,天鵝湖
北半球分布著四種天鵝,巴音布魯克的天鵝湖就有三種,有大、小天鵝和疣鼻天鵝。由於天鵝體態優雅,羽毛潔白,是純潔、忠誠、善良、高貴的象徵。
沿路都有人販賣天鵝的飼料,也可以自備饅頭去餵天鵝。

這倒影也太清楚了~

早上天氣很冷,現在又出大太陽,黃昏時要去九彎18拐看日落,因為海拔2000多公尺,怕氣溫下降很快,所以要把厚外套帶出門。
來北疆的穿著最好是洋蔥式的穿法。



再搭車到九彎18拐,可以選擇坐電車上去,單程車票10元人民幣。
也可以騎馬上去,來回一個人80人民幣。
也可以選擇用走的上去觀景台,距離約3公里。
我們選擇用走的,坡度並不會很陡,邊走邊玩邊拍照,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


沿路的草原上還是會看到成群的牛羊馬。

這團的旅伴們,個個都愛拍照,活潑有趣~

回頭看,我們不知不覺已經走了好長的階梯了~

最遠處的高山上是天山山脈,積著厚厚的白雪,想像著武林高手就藏在終年積雪的天山裡修練,不禁要佩服他們了~


走到最上面,有好幾個觀景台,人最多的就是拍照角度最好的地方。
已經晚上七點了,天空還是很亮

太陽大約八點二十分沉入遠方的天際,這是吸引很多攝影家來拍的落日。雖然我只是用手機拍攝,看起來也還不錯~自我感覺良好中,哈哈

夕陽餘暉灑在大地,映紅了整個山巒和草原,讓人非常的舒暢放鬆,除了拍九彎十八拐的落日,千萬也不要錯過這一幕喔。

夕陽一落下,人潮就往搭電車的方向聚集,隊伍排得好長。
和五年前到雲南相較,大陸人的排隊素質進步很多,雖然有少數的人想插隊,會被管秩序的工作人員大聲喝止。
溫度下降很快,裸露在手套外面的指尖冷的發麻。
回到旅館已經晚上十點了,晚餐已經是四十分鐘後的事情了,就在旅館的餐廳吃合菜,有暖暖的清燉羊肉湯,和道地的風味餐,因為太餓了,忘了拍照,只記得滿桌菜很快就一掃而空,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那晚的羊肉湯~味道單純,帶骨羊肉沒有騷味且軟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