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2017花蓮冒險之旅~第三天清水斷崖划獨木舟、回家

今天的重頭戲是清水斷崖划獨木舟,在太平洋上划著獨木舟看日出,是非常難忘的經驗~
划獨木舟最好不要穿棉質的衣物,尤其是牛仔褲。
隨身帶些零食或糖果補充血糖,水也要帶一瓶。



划獨木舟提供的裝備有頭盔、救生衣、礁鞋,還有早餐和拍照。
早餐是活動結束後提供,有多樣選擇,很不錯。
因為怕會翻船,所以教練都不建議大家帶3C用品,除非有防水設備或自備防水袋。
工作人員會幫大家拍很多照片,上傳到粉絲專頁讓大家自行下載,不用擔心沒照片。
天還沒有亮,教練就帶大家到海邊練習划槳的要領和動作,並教大家翻船時如何自救和上船的方法。
兩個人一艘船,體重較重的要在後方當船長,前面的要掌控好船頭的方向,我和兒子一組。
教練幫大家一艘一艘地將獨木舟順著海浪推出去,我們則要聽口令動作迅速的上船。
剛開始在只有微微亮光的海面上划獨木舟,內心有點恐懼與不安,深怕自己划到外海去和大家分散回不來了,兒子笑我太緊張,想太多,後來工作人員開船過來叫我們不要再划,等教練過來才比較安心。

划了一段頗長的時間,教練要我們停下來等後面的人,並要大家將槳橫放,互相握緊鄰船的槳,這樣船就會靠得很近。
大家一起在海上看日出~

太陽還在海面下時的萬丈光芒 

太陽浮出海面的剎那~




教練鼓勵大家前後排輪流站起來,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站起來了可能下一秒就跌入海裡。
不過不用緊張,有穿救生衣是不會沉到海裡的。




因為離清水斷崖有一大段,所以工作人員會將獨木舟一艘扣住一艘,然後用船拉到清水斷崖。
把獨木舟圍成一個圓圈,鼓勵大家跳到圓圈內玩水。剛開始大家還怕怕的,後來也幾乎都下水了~
這次全部的人只有我吐了,而且還吐兩次。划獨木舟的時候是沒感覺的,讓船拖著的時候,不知道是暈船還是因為船的汽油味道讓我非常不舒服,還好沒有先吃早餐,沒有吐出什麼東西。
活動結束已經八點多,吃完早餐回到住宿的地方睡回籠覺,十一點出發去預計的暹邏泰食吃午餐。









暹邏泰食是當地人介紹的美食,但吃了之後有點失望,雖然不難吃,但也沒有驚艷。

吃飽喝足就準備回程,今天的天氣真好,預計回到家應該要晚上七八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