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2017花蓮冒險之旅~第二天新城天祥騎腳踏車來回

今天挑戰從新城火車站騎腳踏車到天祥來回,花了五個多小時,去程幾乎都是很長的緩升坡,花了三個半小時才騎到天祥,騎到腳軟;回程幾乎都是下坡,享受著急速往下衝的快感,約花快兩個小時。
難怪老闆說,去程是地獄,回程是天堂。體力不好的大嬸,切勿輕易嘗試。
來回的行程耗費體力和腿力,沒有時間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再走步道,有點可惜。
極力建議:
租小折坐公車到天祥,再騎小折往回騎,這樣才有體力走其他的步道,又可以享受下坡的暢快,沿路一定要停下來欣賞壯麗的景色喔~

可以從天祥騎到白楊步道去走步道(目前白楊步道沒有開放,但聽腳踏車老闆說快要修好開放了),再往回騎,沿路有綠水合流步道、九曲洞步道(目前整修中未開放)、燕子口步道、長春祠步道,到遊客中心附近還有小錐麓步道和砂卡當步道。
老闆說每個步道景色都不一樣,都很值得去走走~


車頭前有出租機車和腳踏車,就在新城火車站前面。
店前有一大片免費停車場,旁邊有一家早午餐店,我們就在這裡吃了豐盛的早餐,一定要吃的很飽,才有體力接受挑戰。
全副武裝是有必要的,除非你不怕曬黑~
腳踏車只有放一瓶水的架子,其他的補給品需要放在自己的背包,如果沒有背包,店裡有可以借用。


很快就騎到太魯閣的牌樓。 


騎到溪畔的涼亭,已經累到需要休息,並補充水分。






燕子口步道是在隧道口的右邊,腳踏車和車子都可以進入,是單行道。
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步道,岩壁的紋路和色澤非常美麗。
岩壁大大小小的洞,今天都沒有看到燕子~


燕子口步道的尾端有公廁,上面是個觀景平台,望向峽谷的地方可以看到印地安酋長,你看出來了嗎?

峽谷中的石頭超巨大的。



好不容易騎到天祥,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因為自顧不暇,燕子口之後幾乎忘了拍照,哈哈~
年輕人們已經在那裏等我們兩個大嬸一個多小時了,雖然他們一直打電話要我們不要騎到天祥,但我們怎能就這樣放棄?反正累了就用牽的,能騎就繼續騎,最後一定可以騎到天祥的。

車子停在7-11,吃完午餐,就準備往回騎了。
這次本來很期待去走白楊步道的,但車頭前老闆說還在整修中沒有開放,有點失望,事實上也沒有時間和體力了。



回程大部分是下坡,騎起來輕鬆許多,比較有心情停下來欣賞風景。
在享受下的乘風破浪之餘,一定要記得停下來喔~


還車前先到有名的佳興冰果室喝檸檬汁,雖然已經快要打烊了,陸續還是都有人進去買。
佳興冰果室就在新城國小的旁邊,是蠻鄉下的地方,生意竟然這麼好,一定有它吸引人的原因。

現烤魚、蝦、香腸、肉、豆干、青椒、玉米筍。

原住民風味餐,一人400元

 香蕉飯~當地原住民的主食,吃起來甜甜的,是香蕉的甜味。

烤魚雖然是鯛魚,卻很好吃喔~
這是另外付費,一隻350元。

烤蝦和香腸也是另外付費,一份也是350元。

雖然烤肉和豆乾可以無限供應,但我們也吃不多
吃飽後就從達央旁的小路走到海邊



為了明天早上三點四十分划獨木舟,今天晚上九點不到就上床睡覺,很久沒有這麼早睡,是說今天也非常累了,應該很快就能入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