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2017前進西班牙~第十三天(7/13)巴塞隆納和還車

今天要往最後一站~巴塞隆納出發,並在下午六點前還車。
昨天晚上就把還車地點再研究一番,這次有明確的住址,還車應該會比較順利吧~




早上要到民宿吃早餐時,才發現這間民宿是蓋在河上,從透明的玻璃上方就可以看到水從屋底流過,難道這是屋子裡溫度低的原因?

有交誼廳

再過去就是餐廳,布置得很有鄉村風。





餐點很簡單,吃了一點,就把行李上車,準備早早出門,今天又是一段漫長的車程。


女兒扁桃腺發炎,還好有帶藥物出門,今天就讓兒子坐前面幫忙看導航,讓女兒好好休息。
從阿爾巴拉辛出發沒多久,來到一條非常直且看不到盡頭的公路,兩旁的平原一望無際。



西班牙路況很好,道路規劃算是非常的完整,除了各區域的某些小路比較差之外,其實高速公路(A和AP)、省道(N)、快速道路(E)等的道路品質都不差,其中以AP的品質最好,.但是過路費也是最驚人的~這是之前查到的資料,大致是正確的。
這次的經驗是沒有覺得AP的品質特別好,感覺和A差不多,而且除了AP收費外,到巴塞隆納的路上遇到C也是要收費的。
開始要計費的路段,有電子收費站,可以刷卡,也可以付現。
剛開始要先取一張卡,等出高速公路再把卡插進機器,會出現過路費。
這段的AP開了275公里,過路費27.5歐。






在AP高速公路上,想要上廁所,如果出交流道就要繳費,因為不知道西班牙的計費方式,所以不敢貿然開出去,還好還是有休息區。
順便解決午餐,吃點熱食比較舒服。



出了AP以為就不會再遇到收費站了,沒想到轉到C竟然又遇到收費站,但我們的卡剛剛已經繳回去了啊,要怎麼過啊?我們一陣慌亂,後來發現中間有一道車道好像不用卡,所以馬上倒車過去,但也不知道該如何操作?後來有工作人員過來幫助我們,他跟我們要信用卡,用信用卡一刷,就出現金額~3.99歐,這是要先付款的。
沒多久又遇到收費站,有上次的經驗,我們這次就沒問題了~刷卡6.69歐。
為了縮短時間到巴塞隆納,總共花了38.18歐的過路費,折合台幣約1336元,開車約5個小時。如果要避開收費站,要再多三小時,所以只能以金錢換取時間。


取車時油箱是滿的,所以還車也要把油加滿。
這次旅程總共加了三次油,共130歐,約台幣4550元。

進到巴塞隆納車子越來越多,機車也不少,而且鑽來鑽去,感覺有點恐怖,但兒子說和台北一樣啊~台南可沒有這麼可怕。

先開到住宿的地方下行李。
房東早就在那裏等我們,一看到我們車子有停在停車位嗎?有先付款嗎?
當然有,停車規矩我們很清楚,為了要優閒的卸行李,我們寧願花錢付一個小時的停車費2.5歐~搶錢啊








這住宿我們將住四晚。
三房、兩衛浴、有廚房、客廳,也有洗衣間,進出有密碼鎖,有電梯,公寓大門也是密碼鎖,感覺門禁很安全。

從陽台就可以看到聖家堂。
地點超好,價格當然也很不美麗。
巴塞隆納的住宿,每人每天都要課城市稅,最後還要付清潔費,超搶錢的。

我們的車子停在藍色格子裡。
卸好行李,房東介紹設備,並警告我們錢包不可放在背包和後面的口袋,我背的斜背包也會很危險~會被剪掉。
講得已卸下心防的我,又開始精神緊繃。

很順利的找到還車地點,是位漂亮小姐來接待,他檢查的非常仔細,還好一切完好如初,也把當初刷卡的保證金退刷。






在開到還車點時,有看到高地的巴特洛公寓(CASA BATLLÓ)
所以我們決定慢慢走的回住宿點,順便逛逛。
我的肚子好餓,決定吃個麵包充飢,才有力氣走2.4公里。

巴特洛公寓屋頂外觀感覺就像是魚的鱗片般,而陽台造型彷彿是一個個的骷髏面具。內部的建築設計幾乎看不到直線,閣樓裡的每個栱,不只沒有直線,每個弧度跟造型還都不太一樣,而這設計的靈感來源可是魚骨。
今天沒有要進去參觀,先欣賞外面的設計。

隔壁的這棟建築其實也是出自名師,只是沒有巴特洛公寓有名,也是很有特色的。

經過超市進去採購這些天的糧食。

快到住宿點,遠遠就看到聖家堂。

到麵包店買全麥吐司。

晚餐簡單煮個泡麵+櫻桃,在陽台上慢慢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