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2017前進西班牙~第十二天(7/12)美麗的驚喜和紅色小山城阿爾巴拉辛Albarracin

今天要移動到阿爾巴拉辛Albarracin 約114公里,開車約1小時49分。
昆卡和阿爾巴拉辛都是小山城,尤其是阿爾巴拉辛,幾乎沒有看到東方臉孔,也很少旅遊團體。
阿爾巴拉辛的建築顏色有別於其他城鎮,其他城鎮幾乎都是白牆,阿爾巴拉辛卻是紅色牆面。




早餐~黑胡椒肉絲起司蛋餅。

吃飽喝足就準備出發到阿爾巴拉辛,因為昆卡已經逛的差不多。

這裡也有觀光巴士耶~但裡面沒有什麼人

今天又是個豔陽高照的天氣~

路彎彎曲曲的~是這些天來最彎曲的道路。

沿路風景很美~
偶有小湖出現,卻來不及停車。

又看到一個湖~

終於有地方可以讓我們停車~太開心了



這湖真漂亮又寧靜,後面也有人停車下來玩水,還穿比基尼泳裝呢!

兒子也不遑多讓~


鼓勵兒子下水,體驗超大且天然的游泳池。



我們邊吃櫻桃邊欣賞湖邊的風景~
很喜歡這種意外的驚喜。

回到停車的地方,發現這棵樹非常高。

繼續往目的地出發~


車子後來還轉進更小、更彎、有上下坡的路,一度有點擔心~
還好陸續有遇到重型機車和車子,就比較安心。

這麼偏僻的地方還有小村落。

一路的風景很美的~



快到阿爾巴拉辛就可以看到路邊的山壁。


這次我們住在阿爾巴拉辛的城外。
還好這個山城不大,很快就可以走到廣場。






今天是兩間雙人房,沒有廚房、沒有冰箱,連燒熱水的電壺也沒有,網路訊號極弱。
雖然沒有冷氣,但房間的溫度很舒服。

外面太陽很大,放好行李還是要外出解決午餐。
房東英語不通,沒有給我們任何資訊或地圖,只好亂走,一開始還差點走進人家的屋裡。

反正就是往上走~


要爬很長的陡坡


一路上沒遇到幾個人~
天氣實在太熱,也沒心情欣賞建築。



終於找到網路評價高的餐廳,但沒有營業~


只好往回走,剛剛有經過一家評價也不錯的餐廳。
剛好還有一桌的位子。

一上二樓,滿滿都是客人,看來都是本地人,整個餐廳鬧哄哄的~大人的講話聲、小孩的嬉笑聲,第一次遇到這麼吵的餐廳。


老闆會講英語,很熱心的介紹。
看來好像是套餐,每套16.5歐,我們覺得很划算~有前菜、主餐和甜點。












點了三個套餐一起吃,本來想說這餐會很便宜預估約60歐左右,結果帳單送來,我們都嚇了一跳,竟然快80歐。
我們一直不解,套餐不是每份16.5歐嗎?怎麼帳單是22.5歐,每份整整多了6歐。
本來想問老闆,後來又怕是我們自己沒有看懂西班牙文的菜單,所以就作罷。

天氣很熱,我們只想趕快回到住宿的地方休息。
回到房間,鑰匙轉開了,門卻還是打不開,在那裏用了老半天,後來老公發現還要轉動上面的門把才可以打開。

休息到六點多出門,太陽還是不小。
我們到城外新社區找中午餐廳老闆說的超市,下午五點半才開始營業。

走過橋,就看到這座大岩石,繼續往前走。

沒多久就有房子出現。

一進到社區,小超市就在右邊。

洗面乳用完了,昨天去家樂福買到卸妝乳液~
今天來這裡再找找看 ,找了很久都只有看到卸妝乳液,後來有位婦人很熱心地幫我們找,也是找不到,後來連老闆都來幫忙,還是沒有我們要的洗面乳,只好作罷。

今天的住宿也沒有提供飲用水,所以我們只好自己買水~

先把水提回住宿的地方,再出發往山城走,我們想要去古城牆。


幾乎所有的建築都是紅色牆面。


古城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明明有看到她在山頭,卻無法得其門而入。

還誤打誤撞來到觀景台。

最後只好去"i"詢問。

剛好也有一家比利時人也在詢問,因為在i工作的是一位老婦人,只會講西班牙文,所以那個家庭的媽媽就很熱心地問我們要問什麼問題,她老公會講西班牙話,可以幫我們問~好可愛又熱心的一家人
他們是比利時人,從巴塞隆納玩過來的,他們是明天要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去古城牆。
老婦人給我們一張地圖,並告訴我們路線,他說來回大約一小時,但亞洲人很喜歡拍照,那就不一定要多久了~

我們照著路線往上走,其實不到二十分鐘就達了,沿路還拍了很多照片。




誰說只有亞洲人愛拍照?路上遇到一對西方情侶,沿路也是拍個不停啊~
女兒看他們自拍一直喬不好角度,就主動過去幫忙,當然也請他們幫忙拍合照。




走到最上面,視野開闊,可以俯瞰阿爾巴拉辛整個小城鎮,微風吹來,超舒服~
找個石頭坐下來,拿出番茄邊吃邊欣賞風景,享受這優閒的時光與美景。


古城牆禁止爬上去,有一個門,我和女兒很好奇走過去,可以看到城牆另一邊的景色,和剛剛完全不一樣,是田野的景色。


天色漸漸暗下來,我們起身往下走,順便找餐廳解決晚餐。


中午沒營業的那家餐廳,晚上還是沒開。
不想再走很遠,看島廣場旁的一家餐廳生意不錯就走進去了。


這家餐廳的菜單是用平板電腦,每道菜都有照片和價錢,喜歡就把他加入最愛,很清楚明瞭。

連櫃檯都站滿人。










點了一個前菜,三個主菜,菜色和照片的幾乎一模一樣。
價格也很公道,口味也不錯,CP值很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