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106馬祖漫遊第十、十一天~飛機停飛,改搭台馬輪(4/19、20)

早上原本計畫要去螺山走步道,但下了一場大雨後,我們決定留在芹壁拍照,悠閒晃到中午,再到機場附近吃午餐,接著就搭飛機回台灣,估計下午四、五點就會到台南。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早餐是鮪魚蛋貝果、半片厚片土司、柳丁、紅茶,分量很足夠。
朋友繼續追機補位,希望他能夠比我們早一點回到台灣。

 愛琴海民宿的上層是間廟宇,插滿了旗子。


今天早上要好好地把芹壁走過一遭,順便拍照。
這次同行的學姊很喜歡拍照,幫大家拍了很多很美的合照與獨照,非常感謝他~我從來沒有拍過那麼多滿意的獨照。 



芹壁有很多這樣的標語,很有味道~
掛"光復大陸"這個地方是愛琴海民宿未來的三館,還在整修階段。







芹壁是所有聚落中保持的最完整,也是最密集的,所以怎麼拍怎麼好看。 


 我們光在這裡就花近一個小時拍照了~






即使是廢墟,拍起來也很有感覺~ 
拍完照也要準備出發到機場了

出發囉~天氣陰陰的,心裡有點擔心
朋友早上的飛機還是停飛,又坐船到南竿機場補機位。

自動報到機 ,很方便。
結果朋友到南竿機場也是停飛,所以又坐船回來北竿。


報到完,老闆載我們到機場附近的依媽小吃部用餐,結果依媽腰痛沒辦法做生意,但看老闆載我們去,又不好意思拒絕,說他只能煮乾麵和蛤蠣湯,我們當然OK的啦~

老闆的乾麵加上他自製的辣椒醬超好吃的,看我們吃個精光就知道了,依媽的辣椒醬超辣的,千萬不要一次就加很多喔~
在吃麵的時候,老闆打電話來,說今天晚上南竿有加班的台馬輪,等一下全部的人都坐船到南竿,一下船要先去買船票。



所以我們一群人,包括那位追機很多次的朋友,一起搭船到南竿,這時窗外下起很大的雨~ 
雖然飛機停飛,改搭台馬輪,大家還是很隨遇而安,拍個照紀念一下是一定要的~

要下船時,雨下得非常大,雨傘放在行李箱來不及拿出來,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身體被打濕,氣溫19度,一整個冷啊~
到買票的地方有很多人,馬上去排隊,但後來發現排隊沒有用,必須要到入口的左方去登記滯飛的班機編號和自己的名字,兩點才會開始依班機號碼叫人,以滯留最久的優先叫名。

還好我們有順利買到經濟臥艙,在我們之後沒有多久,就沒有臥艙的票了~沒有臥艙將會是很難捱的一晚。



 雖然天氣不佳,但沒有什麼風浪,一覺醒來天已經微微泛白,氣溫也溫暖許多了~




下了台馬輪,我們找了一間舒服的早餐店,好好的吃一頓早餐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要踏上回台南的歸途~這十天的馬祖行,給我滿滿的回憶,即使飛機停飛而改搭輪船,也有意外的驚喜~爆量的藍眼淚,而且還錄影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