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白神酵母法棍之紀錄

 
之前買的白神酵母貴森森的,聽說他有獨特的果香味,我非常的好奇~



前幾天用白神酵母做液種,放在冰箱冷藏兩天,筋度還是非常好,和之前的液種,拉起來的手感很不一樣。
兩天前用液種和白神酵母打了法棍的麵團,終溫32.4度,筋度不夠好,室溫發酵20分翻面後,放進冰箱冷藏兩天。
低溫發酵一般我都放一天,但因昨天沒時間理他,且麵糰發酵約2~3倍大,我怕她發酵過頭,拿了冷凍庫的調理包,放在保鮮盒的兩邊降低溫度,今天早上看麵團還是維持昨天的膨脹度。
從冰箱拿出麵團,馬上分割成三分,折成長條狀,中發30分鐘,整形後,放在帆布做最後發酵30分,然後割線入爐,馬上給一次蒸氣,3分後再給一次蒸氣,7分後開爐門洩氣,再烤15分鐘。


今天的法棍沒有加麥芽精,整形的手感進步很多,但割線生疏更多,第一條法棍割的最糟,第三條最讚,也是有史以來最滿意的法棍。
第一條法棍接縫處沒有壓在最底下,所以裂開了(或許因為如此,影響了氣體往上衝的力道,所以表面裂的不理想),從裂縫可以看到裡面的組織閃閃發亮,讓我非常好奇切開後的組織與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