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2015捷克奧地利悠閒浪漫之旅~第十八、十九、二十天(7/30、31、8/1)


明天中午check out後,因為拖著大行李,會直接往機場,所以今天算是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了。因此今天一定要把在布拉格想吃、想做的事完成~吃傳聞中好吃的天使冰淇淋、夾冰淇淋的肉桂捲、到Letenske sady公園拍好幾座橋的景、拍布拉格城堡的夜景
第十八天~早餐一定要吃


藝術家老闆的攤位,已經快十點了還沒開門~

今天決定從城堡旁的階梯往下走,結果發現城堡側門是開的,有人進去,我們就跟著走進去,城堡的這一區我們沒有走過。

有點像公園
  
往下望,幾乎都是紅屋頂






是葡萄樹耶~

城堡內種整排的葡萄樹

往下走又走到康帕島

有威尼斯的FU,難怪康帕島又被稱小威尼斯


在查理大橋的下面有一些陶器的文創店,蠻好逛的,很想買~但最後還是忍下來,因為已經買不少的碗盤和玻璃罐了。
看到上查理大橋的階梯,就走上去。有四個老男人在表演並賣CD。


操控木偶表演彈奏吉他

走到舊城區的橋塔,人超多的~

這是我們想吃的冰淇淋肉桂捲,但怕會影響午餐的食慾,所以我們決定回住宿的時候再過來吃。這家店離橋塔不遠,不到100公尺,是我在捷克吃到最好吃的肉桂捲,內餡的冰淇淋奶香味很濃,很美味。肉桂捲外酥內Q軟,讓我回味無窮~

走到哈維爾市集旁,隨機找一家餐廳,這家有擺出菜單和標價,我們覺得價格合理,就坐下來點餐,後來收到帳單時才知道有收10%的服務費。






在捷克奧地利吃飯時幾乎都會送上麵包,這都是要付費的,沒吃也要付喔!這個麵包我覺得很香很好吃,外面酥脆,裡面柔軟,這讓我聯想到陳共銘老師的脆皮金牛角麵包的口感是不是就是這樣?因為他的配方是無油無糖。有機會一定要來做做看~


吃完午餐就要展開點心大戰了~天使冰淇淋。生意很好,外面的位子都坐滿了。


小小的店面,3個工作人員,一直有客人進門,外帶、內用都有。

裡面的位子也不錯~他的價位比路邊的高,不過餅皮與冰淇淋確實比較好吃。一球38克朗,路邊的一般都25~30克朗。


吃完冰淇淋往回走,這在捷克常看到的糖果店,店裡不能拍照。

女兒想買一些,90克朗/100g,超貴的,而且我覺得都是色素~@@


走回我們想吃的那攤肉桂捲,人很多的,要排隊~我們只想嘗鮮,所以買一份,內餡除了冰淇淋還有像是鮮奶油(沒吃所以不確定)。冰淇淋110克朗/份,原味沒包餡的60克朗/份

店員非常的忙碌~這家大推!真後悔之前到布拉格時沒有先吃這一家

排隊等了好一會兒

吃了超驚艷的~真的灰熊好甲

回到小城區,有一對看似父子檔在彈吉他,孩子年齡不大,彈得很熟練與投入。怎覺得捷克的音樂氣息比奧地利還要好?


回到住宿的地方要爬長長的階梯,腿力這幾天被訓練得很夠了吧?回去休息一下,等太陽快下山時我們還要再走一段路探訪Letenske sady公園,去拍布拉格的四座橋。

Letenske sady公園的最高處有一個超巨大的節拍器。

很多人在這裡溜滑板,上面掛了很多鞋

在最高點拍到的景有被樹擋到,所以我們又往下走

來到這個地方,視野寬闊,遮蔽物比較少。後來有一個拿著很專業相機的年輕人也在這裡停留拍照

女兒終於拍到他想要的畫面了~


晚餐就把我帶去最後的米和食材煮一鍋鹹粥,還蠻好吃的~

到了晚上九點多,我們就準備出門去拍布拉格城堡的夜景,這可要走很遠~要經過查理大橋走到舊城區這邊再往右走,回程還要再爬一次階梯,最後我已經累到不想說話了。
雖然如此,拍完照後,老公提議再去買好吃的肉桂捲,還好離我們拍照的地方不遠,當時已經晚上11點多了,還有在營業,真的很驚訝!不過這樣我們才能再吃一次外酥脆內軟的肉桂捲,這次我們買的是原味。
回程已經11點多了,查理大橋上人還是很多,還是很熱鬧~我只想趕快回住的地方睡覺....




 第十九、二十天~

要離開布拉格了,把所有的食物都清光~

 經過城堡要去搭電車,剛好遇到衛兵交接結束的隊伍

電車後要轉地鐵,再轉巴士 。這是巴士專門放行李的地方,大行李也要買車票。

到機場已經一點多了,肚子也餓了




女兒要坐三點半的巴士去Burno,展開他個人的旅程~雖然有點擔心與不捨,但從這些日子他的表現,我相信他一定可以的!

這二十天很快就結束了,但真的要回台灣了,又歸心似箭。
回程的飛機餐,我幾乎不想吃,滿腦子只想吃台灣的食物。下飛機回到台南的途中,到彰化溪湖的阿秀羊肉爐大快朵頤一翻,滿足啊!讓這次的旅行做了美好的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