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炸醬飯



突然很想吃炸醬麵,就自己動手做炸醬,家裡沒有麵條,就只好用飯代替~


炸醬做法:
材料:
豬絞肉1斤、洋蔥一顆切丁、五香豆乾半斤、鮮筍丁半斤、小黃瓜一條切丁或絲狀、蒜末適量

醬料:甜麵醬一瓶(我買全聯的)、水(約蓋住材料八分滿)、醬油1大匙、糖1大匙、米酒1大匙、豆瓣醬適量

做法:
1.將豆乾平切成兩片,再切成丁備用。
2.炒鍋加油加熱,倒入豆乾丁翻炒至稍微上色,盛起。
3.原鍋再倒些油,加入洋蔥丁,中伙伴炒至軟,即可盛起。
4.原鍋不要倒油,倒入絞肉乾拌炒,至顏色變白,絞肉呈分離狀即可盛起。
5.原鍋再倒些油,加入蒜末爆香,再倒入筍丁半炒,加點醬油,增加香氣,加一點點水,收乾即可。
6.將2~5所有的材料都加到鍋子裡,加入醬料拌均勻後,用中小火再煮約20分鐘就完成了。

PS.
1.蔬菜類的食材除了洋蔥,其他都可以隨季節採用當季的蔬菜而做變化喔!
2.在做法6要記得嚐嚐味道,醬料的份量可以因各家的口味不同而做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