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自製愛玉


 

夏天的氣息已經靠近了,動手做愛玉最消暑。自從動手做愛玉後,就不再買外面的愛玉,一來考量衛生問題,二來是因為實在簡單又便宜,從開始動手做到完成,包括清洗完所有的物品,不到20分鐘,洗好的愛玉只要等30分鐘就可以吃了,真的又快又方便,趕快去買愛玉子,動手做做看吧!
材料:


1.1兩的愛玉子(賣南北雜貨的店可以買到)

2.3200CC乾淨 的水或冷開水(勿用純水,會無法凝結喔 !)

3.半斤的冬瓜塊

做法:

1.先將冬瓜塊煮成濃縮的湯汁,並準備一個洗乾淨,沒有油汙15人份的大鍋子,將3200CC乾淨 的水或冷開水倒入(老闆建議2500CC,我家喜歡軟一點的口感,所以水加比較多)


2.將愛玉子倒入洗愛玉的袋子(可以用乾淨的絲襪代替),並將袋口綁緊


3.袋上塑膠手套(我都用塑膠袋),把愛玉放入水中搓揉8~10分鐘。




4.靜置一小時後就會凝結,即完成。


5.切成六塊放到保鮮盒中。



6.加入冰塊、冬瓜汁、檸檬汁,就是一份清涼的消暑涼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