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低溫發酵蔓越莓紅酒麵包~參考換換菜食譜




又是一個很健康又美味的配方!口感軟Q有彈性,又有淡淡的酒香,不是酒味喔!
老公吃了一口接一口,讚不絕口,直說是近期最佳作品!



  • 材料:
  1. 高筋麵粉400克,酵母粉1/2茶匙,牛奶290ml,細砂糖20克,鹽1/4茶匙。
  2. 蔓越莓乾80g,放入40ml的紅酒裡浸泡,至少泡到紅酒吸乾或直接放入冷藏過一夜。
  • 步驟:
  1. 所有材料混合成糰,要稍微揉捏一下(非常黏),最後加入已經吸飽紅酒的蔓越莓,然後甩打至出薄膜。
  2. 放在室溫下發酵一小時。
  3. 裝進大保鮮盒裡密封,放入冷藏室低溫發酵12~24小時。
  4. 取出,稍微揉壓把大氣泡擠出,撒上手粉,並分成數個喜愛的大小。用整形饅頭的方法把小麵團整出小圓形,外表撲點手粉會比較好操作。
  5. 用剃刀(我用剃頭的那種鋒利刀片)在麵團上劃出淺淺兩三刀,撒上中筋麵粉做裝飾,再發酵一小時。
  6. 烤箱200度,烤15分鐘。外表如果已經上色,記得用鋁箔紙蓋上以免烤焦,時間到讓他繼續悶到烤箱溫度下降後再打開。(因為裡面會比較軟,悶一下比較有外皮酥內軟的效果)

原食譜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