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滷牛腱




絕對不輸外面賣的滷牛腱!



材料:牛腱心、香包1包、薑一小塊、醬油、冰糖、蔥一把、水、辣椒或辣椒醬(可省略)
作法:
1.將牛腱心川燙後,用冷水沖乾淨,並將牛腱縱切成兩塊。
2.備一大鍋,將水、香包、薑、醬油、冰糖、蔥、辣椒醬放入鍋中,加熱煮滾。(味道以自己喜愛做調整ˇ,但一定要比平時的口味重許多,這樣滷起來才會入味,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3.放進縱切的牛腱,滷汁以蓋過牛腱為原則,水滾後關小火,再煮50分鐘後熄火。
4.如果要滷豆干,則在熄火前十分鐘,再加入豆干,時間一到立即熄火。
5.打開鍋蓋,讓滷味浸泡在滷汁中,至少六個小時以上。放涼後也可以放到冰箱中繼續浸泡。
6.浸泡入味即可食用。

貼心提醒:
1.牛腱的種類有好幾種,記得一定要買牛腱心,因為牛腱心的筋比較多,肉質吃起來不會柴。
2.豆干不能煮太久,太多的氣孔,吃起來會很老,口感不佳。
3.剩下的滷汁,濾掉渣渣,可以冷凍起來當老滷汁。
4.我一次都會滷比較多的腱心,有些可以分裝冷凍,想吃的時候,前一天就可以拿下來冷藏退冰,做成冷盤或用蔥辣椒熱炒一下,風味就不一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