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洋蔥麵包


分類:烘培記事
2013/05/09 22:42
今天是母親節,仍閒不下來,忍不住試做了生平第一次的麵包,而且是五榖雜糧麵包,還有模有樣的,但是因為加了義大利香料,反而搶走了洋蔥的味道,下次就不要加香料了!102.5.12

材料:洋蔥120g,高筋麵粉200g,全麥麵粉100g,速發酵母1/2茶匙,橄欖油或奶油20g,1/2茶匙,冷開水180g
步驟:
1.
洋蔥切成小丁備用
2.
鍋中放入2大匙橄欖油,小火將洋蔥丁炒至半透明狀態,少許黑胡椒調味
3.
炒好盛起放涼備用
4.將所有材料(炒好的洋蔥除外)放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 一個光滑不黏手的麵團
(液體的部份可以先保留20-30cc,在麵團已經攪拌成團後再慢慢加入)
5.麵團筋性變大後加入炒好的洋蔥繼續搓揉甩打15-20分鐘成為略撐的起薄膜的麵團(勿完全揉好再加洋蔥,因為洋蔥含有水分,會使麵團變軟黏)

6.放入抹少許油的保鮮盒中,噴灑些水,蓋上蓋子,用塑膠袋密封,放入冰箱低溫發酵至隔天
7.隔天從冰箱拿出來,放約1~2小時恢復室溫,撒些高粉讓麵糰不沾黏,用手將空氣壓出,平均分割成6塊,然後滾圓.表面罩上擰乾的溼布休息鬆弛15分鐘. 
8.鬆弛完成的麵團再整形,間隔整齊的放入烤盤中,再發酵1小時。
9.發酵完成的倒數10分鐘將烤盤拿出,預熱烤箱到180c
10.麵團上撒一些高粉,進烤箱前再用刀片割兩刀十字形(割深一點,烤起來比較漂亮),再放入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參考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