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醉元寶

其實就是醉豬腳,
屬於江浙菜,
之前在台北江浙餐廳吃到,
大為驚艷,
回家後試著做,
總覺得不滿意,
上星期看到網路有人分享做法,
再度做看看,
結果還不錯耶~

材料:
沒有帶肉的豬腳2支約1500g、花椒粒1又1/2大匙、薑10片
紅棗6顆、枸杞1大匙(或到中藥店買醉雞的藥材)
紹興酒1杯、鹽1茶匙、冰糖1茶匙

做法:
1.到市場買豬腳時,請老闆將豬腳切對半並切小塊,回家川燙後洗淨。

2.再放入鍋中,加入花椒粒和薑片煮2個小時。
3.這時取一小鍋,用3杯水煮滾,加入劃刀過的紅棗煮成2杯水後加入枸杞熄火放涼備用。
4.用半碗的熱水將鹽和冰糖攪拌溶解。

5.將煮軟爛的豬腳放入另一鍋的冰塊水浸涼。這個步驟非常重要,不可省略!因為這關係著完成後豬腳的Q度。

6.用食物剪將豬腳去骨,這個步驟可以省略。網路上的做法沒有去骨,但我去的江浙餐廳是有去骨,所以我還是決定去骨,這樣體積會縮小許多,比較好存放。

7.加入放涼的3和4,並加入1又1/2杯的紹興酒,要蓋過豬腳,浸泡24小時以上。

8.要吃的前5分鐘再從冰箱拿出來,非常爽口開胃,很適合炎熱的天氣~

參考網址:
https://blog.icook.tw/posts/815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