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2019.12萬山岩雕群遺址歷險記~第三天12/29歷劫歸來

 
昨晚下了一整夜的大雨,整個晚上聽著雨的聲音越來越大,心裡就越擔心下山的路會越難走,翻來覆去難以成眠。
搭帳篷的隊友因為雨下太大了,棚內滴水無法繼續睡,只好提早收帳,來天帳躲雨。



還好天亮後,雨勢變小很多,等到收拾好營地,整裝出發時,幾乎已經沒有什麼雨了,老天爺還是很眷顧我們的~

烘乾的山羊



吃完早餐後,大家幫忙收天帳和整理環境。

離開營地前,大家來張大合照。

大家穿著防水外套和褲子,背包也裝好雨套,準備下切到河谷。

走沒多久,身體就開始熱起來,大家停下來把防水外套脫掉。




沿著河谷走後又往上切,很慶幸沒有下雨,否則這種路況一定會更滑,危險性提高。

山羊的骨骸,嚮導說這是被熊攻擊的山羊。

  
回程的路上,快到第一天帝王蜂築巢處的附近,前面隊友誤判路徑,把我們幾個帶到進退兩難的山腰處,有了昨天的經驗,我很快就發覺不對勁,趕快停止前進,並提出疑問。
還好後面的嚮導及時出現,但掛在山腰處的我們,也只能自己想辦法往上爬了~@@
因為下了一整晚的雨,石塊非常的滑,雖然已經很小心了,這一路我還是滑倒了好幾次,有一次甚至像溜滑梯往下滑了一段,還好不是山崖,屁股肉也夠多,加上背包的的保護,拍拍屁股站起來~沒事!

隊伍終於停下來休息,並補充熱量,趁機會再來個和老嚮導合照。


經過四個多小時,終於看到可愛的河谷,吉普車也已經等著我們。




沒想到最後這一段是最危險的,只要不小心打滑,就可能會摔到河谷,沒死也剩半條命。
已經下河谷的隊友們在下面熱心的指導,要我手抓緊拉繩,屁股坐在地上慢慢地往前移,成功下到河谷的剎那,真有歷劫歸來的感覺~活著真好!


老嚮導切西瓜讓大家大快朵頤一翻,在流完大汗後,能吃著多汁甜美的西瓜,感覺非常幸福,這時候一定要大口吃,超爽快的!

還要再搭超刺激、有趣的吉普車回到茂林呢!
我們還是搭來時的吉普車。


車子來到一號吊橋讓大家休息,雖然很累,還是要來玩跳躍的照片遊戲。

回到紅塵峽谷,大家互相道別後就各自開車回家,回到家也已經晚上六七點了。
這三天雖然很辛苦,卻有很多特別的經歷,是段讓我終生難忘的冒險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