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2019.11雪山翠池~第一天(11/4)雪山東峰、369山莊

這次的雪山翠池,需要自己背睡袋和睡墊,我預估背包的重量會超過10公斤,之前嘉明湖是負重8公斤,所以早在一個月之前就積極地練習負重和體能。
平地的負重是比高海拔輕鬆的,所以我練到13公斤才安心。
早上4:50天還沒有亮,就從台南出發,7點到埔里吃早餐, 9:45到梨山, 為了能早點到登山口,所以10點就吃午餐,還好餐廳已經開始營業,而且上菜快速。


 12點多到達登山口,領隊準備很多零食,讓我們隨意取用,我們趕快整裝並補充熱量12:37登山口起登。

我的10.15公斤的背包。

今天的雲層很厚,登山口有名的水池拍起來一片灰色~


登山口的海拔2140M,一開始就是上坡,身體還沒有適應,喘得很厲害,放慢腳步、調整呼吸後,不舒服的感覺才漸漸消失~

路上遇到山青背工程舊器材下山,不要看只是幾根長竿,那可都是金屬材質,每個人背的重量都超過三十公斤以上。


1:50到七卡山莊(2K),大家卸下背包休息,並到山莊裡參觀和上廁所。




繼續往369山莊前進,這段路雖然不是很難走,但也不輕鬆。


3:30到觀景平台(4.0K),欣賞群山與雲海,並補充熱量和鈉,我通常吃巧克力和酸梅補充。




哭坡就在觀景台旁邊,有告示牌提醒預防高山症的方法。
這一段是最辛苦的,大約兩百多公尺,放慢腳步慢慢走才是王道。

5:00左右登頂雪山東峰,海拔3201M,沒想到我們已經上升一千公尺多了~
領隊提醒我們將頭燈戴上,很快就會天黑了。

在三角點的右後方,可以看到直升機的停機坪,從那裏往下走往369山莊,看來今晚有人在停機坪露營。


巒大花楸



從天還沒亮就出門,從中午走到天黑,帶著頭燈走最後一段~東峰到369山屋(海拔H3100M),還好這段走起來是今天最輕鬆的一段。
大約六點走到369山莊,今天山莊非常熱鬧,全部床位都住滿,還有外國朋友,大家都很公德心,雖然人很多,但不會太吵雜。





約6:30全部的伙伴都到達山莊,大家一起到廚房吃飯,兩道主菜~滷雞腿和香腸,再加上三菜一湯,在山上能吃到熱騰騰的晚餐,內心就充滿感恩~
飯後伙伴們在氣溫7度的戶外喝酒泡茶聊天,在高山上與同好享用醇酒、好茶,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快九點了,今夜將帶著微醺入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