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2019.7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自駕遊~第六天(7/17)普拉Pula機場取車、水車村Rastoke

早上要搭8:45的巴士到普拉,車程約40分鐘。到普拉還要去機場取車,繼續展開自駕的旅程。
今天要暫時離開亞得里亞海岸,往內陸到斯盧尼Slunj小鎮的水車村Rastoke,距離十六湖國家公園大約30公里。
瀑布、小河、流水貫穿整個水車村落,擁有特殊地形地貌。
小河從家中流過、房屋建造在瀑布上,水車村處處可見居民與瀑布相依相存的奇特景觀。

早餐吃不怎麼可口在超市買的千層麵和泡麵。
不想錯過巴士,早早就準備出門。


早上的街道人少了許多,清潔人員穿著橘色背心在清理街道。



巴士站離住宿的地方不遠,走3、4分鐘就到了。和我們一樣搭巴士的旅人不少。
行李要另外買,一件10kn,1kn大約是台幣4.8元,通常我們換算成台幣都乘以5比較好算。


巴士有雙人服務,不確定是否是雙駕駛。上車時,因為我們是網路購票,他必須手寫4張車票,邊寫邊撇嘴和嘆氣。
雖然他沒有說什麼,但我們都充分感受到他的無奈,對他真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但我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要找麻煩的~


到普拉巴士站用google map找不到任何去機場的公車資訊,只好坐計程車。
兒子先用Uber 的App 查到機場的費用讓心裡有個底,再去公車站對面的計程車詢問,司機開價150kn,看到我們在討論就自動降為120kn,在能接受的範圍,就成交。


普拉機場很小,在裡面遍尋不著我們的租車公司,後來打電話詢問,原來他們的辦公室在機場外停車場的貨櫃屋。(所以有一張可以打電話的網卡是很必要的)

uni rent是克羅埃西亞當地的租車公司,費用已經包括異地還車和全額的理賠,但不包括底盤、輪胎和玻璃的損壞賠償

工作人員帶著我們一起檢查車子。


克羅埃西亞上高速公路,經過閘門要拿卡片,離開時會有收費站,是人工收費而且是收現金的,不能刷卡喔!

剛開始的一段高速公路比台灣的省道還小,中間只有劃白線,連分隔島或柵欄都沒有。

離開高速公路的人工收費,和台灣早期收費員的感覺很像。

反而離開收費站後的道路還比較像高速公路,路況也比較好。
後來的高速公路就比較正常。

進入第二個閘門,這裡ENC車道,類似台灣的ETC,不要誤闖了。

一樣離開時會收費,前面的看板會顯現費用。
從普拉到水車村車程約三個半小時,經過兩次的收費站,一共花了147kn。


離開高速公路沒多久,就進入彎彎曲曲的小路,有些路段小到很難會車,這樣的路還有大卡車在行駛,會車時要非常的小心。還好大家都很禮讓,最後都成功的會車。

到水車村已經下午兩點的,先到住宿附近採買。







今天入住的民宿是這幾天來cp值最高,價格便宜空間又大,還有洗衣機。

先簡單煮個泡麵裹腹。
休息一下,等陽光弱一些再出門。

民宿的位置在水車村的上方,步行約10鐘就到了。
我們邊走邊欣賞村莊裡的房子與植物。

第一次看到掛在樹上的西洋梨,好想摘來吃~



每間房子看起來都很新、很大,窗台、庭院整理得很漂亮~

經過社區的籃球場,有一群年輕人在打籃球,一隻大白狗看到我們就朝我們輕快地跑過來,對我們非常的友善,是隻很親人又可愛的狗。












水車村不大,1小時就可以逛完。
有些房子蓋在瀑布的上方,水流聲好大,要跟他共存耳朵必須放空~


這家餐廳的入口有標示這裡到各地的距離,有寫到台北的距離耶~9225Km




今天的行程比較悠閑,所以就找一間餐廳坐下來喝飲料和用餐,放鬆的享受這裡悠閒的氣氛與美景。

培根義大利麵,60kn

炸薯片,2份40kn,口味簡單但超好吃的~

烤鱒魚,每份60kn,點了三份,鱒魚鮮美,沒什麼調味就很美味,淋上蒜末橄欖油更是絕配!

舒芙蕾,吃起來超軟的,雞蛋味很重,吃起來不愛~

蘋果派,還不錯~


回民宿前先去超市買櫻桃,結果超市沒看到櫻桃。



超市旁的蔬果攤的櫻桃33kn/公斤,大約台幣$165 /公斤,實在是太便宜了。昨天在羅維尼要$400/公斤,實在買不下去。

走回社區的籃球場,打球的孩子還在,白狗已不見蹤影。


每次來歐洲,水果都吃得很痛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