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2018日本賞楓之旅~第九天(11/04)五色沼

今天要搭JR移動到福島縣的郡山,車程約半小時,再搭轉普通車到豬苗代,再搭巴士到五色沼,晚上入住在會津若松的溫泉旅館,而且要住兩晚。
五色沼被譽為日本的九寨溝,位於福島縣磐梯山(海拔1819公尺)北邊山麓的磐梯高原,屬於磐梯朝日國立公園的一部分。


早上整理好行李就準備移動。


從仙台到郡山約半小時,很快就到了。
郡山車站不小,不但有便利商店,也有蕎麥麵店。

買了會津二日券。


從郡山搭磐越西線到豬苗代約50分鐘,沿路景色優美,讓人捨不得閉上眼睛。


豬苗代車站小小的,沒有電梯,需要提著行李上下樓梯,這對大嬸級的我們,是個嚴酷的考驗。


本來要寄放行李在豬苗代車站,但小車站的大置物箱只有7個,不夠我們這群人放。後來旅伴去案內所詢問是否可以寄放,一開始不可以,經過旅伴不斷的「溝通」,主管終於同意我們寄放,每件300円,我們一陣歡呼,為旅伴熱列鼓掌喝采!

解決了行李的問題,我們才安心的在車站前吃起昨天在朝市唯一買到的水梨。



用會津兩日券坐到五色沼入口下車。
五色沼自然探勝路設於公車站「五色沼入口」和「磐梯高原」之間,沿著這健行道路可以觀賞8個沼澤的五色沼自然探勝路,是磐梯高原最有人氣的觀光名勝。


遊客中心外面的窗戶映著樹影,加上藍天,美得像幅畫~

裡面展覽當地的植物和昆蟲標本。



走到第一個毘沙門沼,是最大的沼,這裡有商店、餐廳,可以在這裏解決午餐。


紅葉下的毘沙門沼更加動人~

這裡可以划船,如果時間允許一定非常的棒,不但可以從不同的角度賞楓,感覺也很優閒。


我們自備午餐,選擇可以欣賞楓紅的地方,一邊吃午餐,一邊欣賞美景,並享受優閒的時光。

五色沼自然探勝路全長大約3.6公里,整條路起伏很小平坦又安全,有些段落更是設有木板步道,可以輕鬆享受林野散步。路線兩旁全是天然原始的樹林,沿途欣賞毘沙門沼、赤沼、深泥沼、龍沼、弁天沼、瑠璃沼、青沼、柳沼,大約只需1個多小時的路程。

毘沙門沼裡還有好大隻的鯉魚。


五色沼是由磐梯山火山運動而形成的沼澤,由於從地底湧出的礦泉含有鐵、錳等大量礦物質,湖中的湧泉又使水的濃度産生變化,生長於沼底的水草和豐富的浮游生物,加上日光晝夜四季交替的因素,呈現出翠綠、湛藍、深紫、咖啡等各種神秘色彩,鮮豔的色彩令人陶醉。



沿途幾乎都是樹林下的小徑,走起來非常的舒服愜意。

這趟來日本第一次看到秋田犬,白色的超漂亮!





這個沼的色澤和蘆葦美得令人忍不住發出驚嘆聲,讓我們駐足很久拍照。




一路上的沼澤大大小小落差很大,我也搞不清,也記不起來他們的名稱,反正就是用眼睛好好的欣賞,手機好好的紀錄就是了。



今天天氣很好,水中的倒影很清晰又美麗。

健走時,偶爾會遇到身上帶著銅鈴的日本人,本來以為是怕迷路,結果是為了趕走熊而戴的。




走到磐梯高原站,到遊客中心吃濃郁的霜淇淋。
從五色沼入口走到磐梯高原是明智的選擇,因為在這裡上車位子很多,如果在五色沼入口上車,可能就沒有位子坐,甚至擠不上車喔~

回到豬苗代案內所,我們用接力的方式將行李運出來。



會津若松是個不小的城市,車站前就有東橫inn,但這兩天我們不住東橫inn,還要搭公車到東山溫泉車站入住溫泉旅館。
公車走道非常的小,放了行李幾乎就不能走動,所以我們只好把行李放在椅子上,還好車上幾乎只有我們,否則還真尷尬~


今天入住的溫泉旅館,必須拉著行李走上又陡又長的斜坡,又是一項大挑戰,走得氣喘如牛啊~



今天真的是體力耗盡,連去泡溫泉的力氣都沒有了~
還好有豐盛的晚餐可以大吃一頓,還有無限暢飲的啤酒和清酒撫慰疲累的身體,今晚一定很好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