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2018日本賞楓之旅~第十三天(11/08)輕井澤白糸瀑布、東京

早上要搭巴士去白糸瀑布,下午再度搭JR回到東京。
白糸瀑布位於輕井澤的北部,落差高三公尺,幅寬七十公尺。淺間山貯存的地下水沿著蜿蜒曲折的岩石陡壁,如數百條白絲飛流直下。


早上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欣賞窗外的景色,好愛這樣寧靜悠閒的時光。 





旅伴早起在小木屋附近做最後的巡禮。





打包好行李,等接駁車載我們到大廳寄放行李。


從西館大廳走到輕井澤車站,沒有推行李,快步走大約十分鐘就到了。
從車站的北口電梯下去就可以看到巴士站牌。

到白瀑布單程要710円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賣烤岩魚的店家。






白糸瀑布並不壯觀,但出水方式有別於其他的瀑布,一般都是河流落差造成的瀑布,白糸瀑布是從岩壁湧出,雖然不是很壯觀卻是很大片的瀑布。
從入口進去只有150公尺,加上拍照時間,大約停留半個多小時就夠了。


再搭巴士回輕井澤,提早一站在舊輕井澤下車。






舊輕井澤主要是商店街,有些店家很大方的讓人試吃,我對於漬物很有興趣,可惜喜愛的都需要冷藏,殘念~

逛完街,幾乎人手一袋,收穫滿滿。


商店街旁有蒙娜麗莎的畫像讓大家拍照,我們當然要去玩一玩~


各種口味的米果。



我們慢慢往新輕井澤的方向慢慢走,走到車站的北口。



又回到昨晚那家餐廳,今天三個人點兩份~炒飯和招牌海鮮麵,海鮮麵加麵不加價,且有滿滿的高麗菜和熱湯,超滿足的。


從餐廳回王子飯店西館的路上,發現了這段超美、超浪漫的紅葉隧道,一定要來拍偶像劇的照片啦~





我們沒有拍偶像劇照,至少也要拍青春洋溢的照片裝可愛~

搭接駁車到車站 

搭新幹線到東京,大約一個多小時。

兩層的火車耶~


今天入住東京日本橋的東橫inn,就是之前熱心的台灣小鮮肉工作的那間,有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感覺超親切,實在太棒了。


遇到下班人潮,見識到東京地鐵的擁擠,好不容易擠上車,幾乎沒有站立的空間,後面的人還擠過來,人貼著人像沙丁魚般的站著,我們這一群都覺得超不可思議的,日本人卻很淡定。

晚餐到上野站吃一蘭拉麵,這是我最懷念的日本拉麵。


每人都有一格的位子,很隱密。

後面有掛衣服的掛勾。

每個位子都有飲水機。

桌子下方有掛袋子的掛勾。

服務員會過來收單子。


點抹茶杏仁豆腐,服務員會拿一個抹茶杏仁豆腐的盤子放在旁邊,等要吃的時候再把盤子放到旁邊長方形的鈴上,服務員就會把抹茶杏仁豆腐送過來。

送餐完畢會把竹簾放下來,讓我們擁有完全的獨立空間,愛怎麼吃,愛吃多久都沒有關係。

整碗吃完後會看到碗底的字”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
大概的意思是說把湯喝到一滴都不剩,是我們最大的喜悅。

出上野車站好熱鬧啊~


今天準備到藥妝店大採買!

每個人收穫滿滿滿,買得很過癮也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