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2018荷比盧德法小鎮之旅~第一天(7/6)Amsterdam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Alkmaar起司市集

荷蘭人非常友善,尤其在鄉下地方,走在路上只要眼睛對到了,幾乎都會露出微笑打招呼,自拍全家合照時,也會主動提出幫我們拍,是個令人心情愉快的國家~

我們在荷蘭當地早上6:15到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台灣是中午12:15,比預計的時間還早抵達。
天氣陰陰的,氣溫16度。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入境沒有想像中的嚴格,海關人員問我們是不是一起的?就讓我們一起辧,只問for vacation ?就完成了~超有效率的
史基浦機場是第三次來,前兩次都是過境轉機,這次終於是入境了。入境旅客並不多,大部分都要轉機到其他歐洲國家的。

領完行李一入境,跟著train 的指標就會看到售票窗口,我們決定買三日的交通券,可以搭火車、電車和公車 。

售票窗口的前面有往地下的電梯,是通往坐火車的月台,下電梯前一定要在黃色機器先刷票卡,火車上沒有刷卡的機器。 

從機場到中央車站坐火車約15分鐘,到車站後往後站出入口,再上階梯就到巴士站,我們住宿的地方要搭32公車,約15分。巴士司機年輕又帥又親切 ,讓我對荷蘭的印象大大的加分。

民宿老闆是個親切又熱情的老太太,他早已在門口等我們,一看到我們就出來迎接並和我們每個人握手。他的手很有力氣又溫暖,讓人感受到他的誠意。




 一樓是廚房和起居室,後面有個小花園,我們住2樓,房東住3樓,樓梯有點窄小,上下樓要很小心。
房間都小小的,光線充足且很乾淨,我們要在這裏住三晩。 

房子裡面的使用空間不大,但前後院的占地卻不小,前院有重蘋果樹、橘子樹,還有一棵果實看起來很像橄欖的樹。
房東說他還有一隻貓,但現在出去玩了~ 

中央車站

稍做梳洗,就準備出發去起司市集,因為交通卡的範圍沒有到起司市集,所以我們先搭公車到中央車站,再坐火車到 Uitgeest ,再買到起司市集的來回火車票。

第一次看到兩層的火車,感覺很新奇,可惜我們坐的火車不是兩層的~


下火車一出月台就是馬路,還是要記得刷票卡喔~
要過馬路到對面去,只有售票機器可以買票,售票機只收硬幣,不收紙鈔,但可以用信用卡。

現場買票,每張票要再加1€紙本的錢,網路訂票就不用再加紙本費用,省錢又省時,所以建議先用網路訂票。 

 上下火車都要自己按門邊的按鈕才會開門喔~

一出車,跟著人群走就是了,沿路聽到很多說中文的遊客,都是自由行,連指標都有中文。
起司市集只有在特定月份的每個禮拜五才會登場,所以機會可說是相當難得。每年的登場時間不太固定,多數會在4-10月左右,2018年從3月30日到9月28日,每個星期五從早上10點到13點。


 荷蘭人很喜歡騎腳踏車,騎摩托車的反而很少見。





走到聖勞倫斯教堂附近,看到很多市集,肚子很餓,就買份荷蘭小鬆餅墊胃。


在歐洲,人們對狗十分友善,常常看到他們帶狗出來玩,昨天在桃園機場也看到外國人帶著狗兒要坐飛機。 

跟著人潮從教堂旁的一條路繼續往前走,有一些街頭藝人的表演。 


這台自動音樂車,後面的運作令人更有興趣。

 天氣漸漸熱起來,一定要吃冰淇淋的!


穿白色長袍的是在檢驗起司。



這市集結合了觀光、表演,現場備有主持人會以英文、荷蘭語等語言,為遊客介紹交易情況。除此之外,也會有一些穿著荷蘭傳統服裝的金髮女孩,在現場發送DM、販售小包裝的起司。

交易成功的起司,會抬到這裡秤重,再抬去買主指定的地點。


要將起司運送到市集拍賣~


市集周圍有很多賣起司的攤販,可以試吃,每種起司風味、口感都不同。
也可以買一片來吃吃看,這樣每片0.5€。
除了起司,還有很多美味的小吃,我們中午光沿路買小吃來吃,肚子就差不多飽了。

夾鯷魚麵包/3.5
裡面是醃過的生鯷魚,這個我是完全不敢嘗試,兒子說要試試看,他說剛開始覺得OK,吃到後來感覺有點噁心,就不敢吃了~

  除了吃的,也有用的。

荷蘭煎餅和小鬆餅


煎吐司夾起斯蔬菜/ 5
吐司煎得很酥,很好吃,只是價格實在不便宜~


評價很高的炸薯條,請老闆建議淋醬,黃色的,有咖哩的味道,甜甜的~薯條好吃,淋醬我不愛,太甜了~

起司市集就在這個教堂前面的廣場。
人超多的,雖然我覺得荷蘭很友善,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物品。

起司市集旁看到的,我猜是買主將買到的起司收集起來放在架上。


逛市集逛到腳好痠,找了一家餐廳坐下來休息並上廁所,中午吃了很多小吃,我好想喝個熱湯,點了季節湯品,還附薄麵包,差點就吃不完。
本來下一站預計要去風車村的,但因為時差關係,又走得很累,所以決定先到中央車站附近買網路卡和買水果、食材,再回民宿休息等姪女來跟我會合。

往車站的路上,突然鐘聲響起~

 原來有一對新人結婚

回到中央車站,經過這座橋,就會進入到很熱鬧的阿姆斯特丹市區。

找到這家店,網卡卻已經賣完了~
還好我們在台灣有先買一張,否則就很麻煩了~自由行需要用google map找路,沒有網路是非常麻煩的事情。


為了找網卡,經過了這個超大廣場,有人在演講,有小孩子在餵鴿子,好熱鬧~
周圍的建築也非常雄偉壯觀,但因為一心要找網卡,也就無心去查什麼地方了。 


 雖然沒有順利買到網卡,但有補給一些糧食,有安慰到我的心~



往中央車站走,準備搭公車回民宿,雖然臉露出微笑,腳已經不聽使喚了~

回到民宿馬上躺平,連姪女來了都不知道~
民宿老闆養的貓終於回家了。 

晚餐吃曾拌麵、康寶濃湯、起司和、葡萄和櫻桃。



飯後孩子們說要去pub喝酒看足球賽,感受歐洲人對足球的熱情,我和老公想要悠閒點,也想早點休息,所以就沒有跟去。我們到民宿附近逛逛,這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太陽光比較弱了,我覺得好冷,就趕快回民宿。
這裡的房子幾乎都是紅磚紅屋頂,是個很寧靜優美的社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