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2018荷比盧德法小鎮之旅~第九天(7/14)咕咕鐘的故鄉~特里堡Triberg

今天要移動到特里堡,停留兩晚。
德國西南部地區有一塊很大的區域,遍布了松樹跟杉樹,遠看黑壓壓一片,人們稱它黑森林。 
特里堡位於德國西南方的黑森林小鎮。




又是出大太陽的好天氣,一起床就先去預熱烤箱,今天早餐是焗烤義大利麵、焗烤蔬菜馬鈴薯和牛肉漢堡。

坐在餐桌前吃著早餐,往窗外望去,都是一種享受,尤其一邊喝著我最愛的鮮奶茶。 

我們住的民宿

民宿旁的餐廳

整理好行李,鑰匙拿去寄放在隔壁的餐廳後,我們就將車子開到城外的大賣場停放,再往城裡走。
昨天詢問房東車子是否可以停到下午兩點?他建議我們去停某個停車場,我們找不到,路邊的停車位因為寫德文,我們不清楚能不能停?所以決定停到大賣場的停車場。
穿過城門往市政廳廣場走。

沿路慢慢逛,有很多好逛的商店

今天的觀光客更多~



很多商店的招牌都很有特色,也很有美感。


在德國常看到雪球這種甜點,因為曾經看過格友分享非常甜,所以我完全不想嘗試。
兒子買了兩個小雪球直說好吃,不會很甜啊,我吃了一口真的還不錯耶。後來到別家試吃,確實有比較甜,所以可能每家口味、甜度都會不同,吃看看最準了,不要先存有偏見。

走到地標普雷來因廣場,人超多的,想要淨空拍照根本不可能。

市政廳廣場前面已經聚集一些人,等著整點看表演。
兩扇人形機關玩偶分別是羅騰堡市長「Nusch」和「Tilly」將軍。主要在敘述1631年三十年戰爭期間,佔領羅騰堡的將軍Tilly逮補了當地的議員,並準備將這些議員全部斬首時,Tilly將軍聽聞羅騰堡的葡萄酒非常著名,於是提出了「只要有人一口氣喝完大瓶的葡萄酒,我就放這些議員一條生路」,羅騰堡當時的市長Nusch聽到後挺身而出,喝光大瓶的葡萄酒,救了議員們一命。這就是著名的「勝負一飲」。現在每年的五月中下旬,都會在羅騰堡舉辦這個歷史事件的紀念活動,是德國著名的祭典之一。



市政廳廣場的周圍有一些小攤販,有一攤在賣現榨的蘋果汁,老闆先轉動機器把蘋果絞碎,再用另一台機器把蘋果汁壓榨出來,每杯2.5€ 。

蘋果渣

我們各點一杯,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蘋果汁,微酸微甜,很純粹的味道~
邊喝邊欣賞市政廳樓上整點的人偶表演,不認真看還真看不出人偶有在動。



兒子想要吃評價4.7的冰淇淋聖代。


我們點了三種不同口味的聖代,發現水果類的聖代較爽口,最後的結論是吃單純的冰淇淋最好吃了,聖代有加鮮奶油比較容易膩口~又開始懷念海德堡的gelato go冰淇淋了。

剛剛的雪球真的很好吃,所以回程經過買了兩包。

看到一條巷子通往邊緣的地方,就轉進去。

沿著外圍的路走,看到當地人在晾衣服。


穿過古城牆就是城外了。

老公和兒子在樹蔭下休息,我和女兒去大賣場逛逛買東西。



麵包自動販賣機

離開大賣場和老公會合後,就往特里堡出發了~車程約3小時。

這兩天的住宿是在特里堡主要街道旁的酒店,所以有點吵。
也就是在這家銀行的三樓。
停車場在銀行後面,星期六、日是不收費的。

房間臨路面有陽台,往半山腰望去的景還不錯。

斜對面過去就是賣咕咕鐘最大的店。

隔壁的店有三隻大熊,其中有一隻熊會不斷地拉著繩索爬上爬下,很可愛~


繼續往上走就會看到瀑布的入口。
拿著酒店給的Konus Card就可以免費進去。
在黑森林特定區域內除了IC/ICE/EC快速火車,其它慢火車及公車都幾乎免費。此外,還能享有許多優惠折扣,比如餐飲、付費景點、纜車票、腳踏車租借等等等,建議在付費前出示Konus Card詢問

這個瀑布是德國高度落差最大的瀑布,落差163公尺,有拿來作為水力發電。瀑布共分成7級。這裡規劃了三條登山步道,綠色的是捷徑步道,黃色的是自然,紅色的是文化步道。捷徑步道大約需要45分鐘的路程,聽說較不好走,但可以最接近瀑布;自然步道算是最親和的一般路線,路程約1.5小時;文化步道則是會經過朝聖教堂,但需要將近1小時的路程。


和台灣比起來,實在沒什麼特色。



綠色路線是畫登山鞋,表示路線不好走,光看到這段路我就選擇紅色了~因為我穿拖鞋。

紅色路線會經過山訓場,有不少小孩子參加。


經過教堂之後就都走在馬路上。


走回大街上。
其實我對這個步道很失望,只有一小段是在樹林哩,幾乎有一半都在馬路上走。

時間已經六點多了,就在路邊找個評價還不錯的餐廳坐下來點餐。


青醬義大利麵~沒有一點點的肉,味道也不夠好。

肉醬麵,還不錯喔~

披薩,好吃!

炸肉排,還不錯~
這是間很平價的餐廳,共花約52€

看到碗盤杯子就會忍不住多看一眼,但我一直告誡自己,這次絕不再買碗盤回家了。

特里堡被這些工程吊車破壞景觀。
除了瀑布的步道外,好像沒什麼可走的,我竟然還安排住兩晚~

只好回住宿的地方,到陽台邊吃櫻桃邊欣賞窗外的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