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2018荷比盧德法小鎮之旅~第六天(7/11)聖彼得堡洞窟 Caves of Mount St. Pieter、海德堡Heidelberg

今天的重頭戲是去參觀聖彼得堡洞窟 Caves of Mount St, 原本是為了開採裏頭的石灰石作為建築材料,才挖出了這麼一個巨大的地底通道,據說裏頭擁有超過兩萬個通道,長達數十公里,在二戰期間,甚至有居民在裏頭居住,因此除了些古老的化石之外裡面還有醫院、教堂等古人的生活遺跡。
這個不見天日的地洞整年都維持在十度的均溫,所以要記得穿厚外套進去喔~

早上睜開眼睛看到窗戶有陽光透進來,真的好開心~雖然氣溫14度,有太陽就不會那麼冷。 
房間外面的庭院就可以看到聖揚教堂。


今天在市議會前的廣場有市集,本來是要去那裡尋覓早餐,結果8:30太早了,很多攤位都還沒有開始,所以我們用Google搜尋廣場周邊評價較高的餐廳,找有陽光的位子坐下來。




點了焦糖瑪奇朵和餐點,一共花了43€ 。
我們一邊吃,一邊聊天,一邊看來來往往的人們,在馬斯垂克很少看到東方臉孔。






悠閑的吃完早餐後,我們開始逛市集,這個市集很多賣布的,在完全沒有計劃下,我竟然買了1.5公尺的布,1公尺10€。




賣布的老闆是個可愛的當地人,他盡其所能,還兼表演用英文告訴我們,今天在馬斯垂克會有場100位音樂家參與的音樂會,可惜我們下午就要離開到德國的海德堡。


這個市集也有賣麵包,有一家很像夜市的佳湘麵包,有一攤是窯烤的麵包,我們買了四個可頌,我對窯烤的歐式麵包很有興趣,老闆切一小塊讓我試吃,有微微的酸味,很多的核桃,口感是我家人不喜歡的,所以只買了可頌。


在這個市集,我們買到超好吃、品質好又便宜的櫻桃和玫瑰桃。

我們提著大小包的補給品往旅館走,要趕在11點以前check out 

我們把行李放到車上後,再往沒走過的方向隨意亂逛。


又是教堂~

走到一個很安靜的社區。

觀光巴士,以前應該是學校交通車。

很特別的牆面。

很多山形建築。


看到紅色的聖揚教堂就知道離鬧區很近了。

這裡就是今天晚上有100位音樂家要來表演的廣場,周圍用海報圍起來。就在聖揚教堂附近的廣場,離我們住的旅館非常近。

要去開車前再到市集廣場買烤雞當午餐。





 再吃個冰淇淋

這次到馬斯垂克的重頭戲是參觀地洞,我們預約12:50的導覽,要提早10分鐘報到,所以我們預計12:15去停車場開車。我們預計提早20分鐘到,沒想到在停車場找不到出口耽誤了不少時間,到售票處時已經12:40,工作人員說我們訂的是另一個入口的地洞,從這裡過去來不及參加12:50的導覽,建議我們參這裡的地洞下午兩點的導覽,也只好這樣了~


出來玩就是要隨遇而安,我們把早上買的補給品拿出來野餐,有烤雞、櫻桃、藍莓、蕃茄還有檸檬啤酒和冷泡茶。

邊吃邊欣賞風景,這裡的視野不錯,可以看到馬斯垂克,甚至可以看到紅色的聖揚教堂。

其實這樣的改變也不錯~不僅可以好好的吃頓午餐,有睡個午覺,老公等一下開車也不會那麼累。參觀地洞後就要開車到德國的海德堡,要三四個小時,是段不輕鬆的路程。
這裡的地洞有兩個入口,集合地點不一樣, 建議早一點去,以免發生跟我們相同的狀況。

我們是按照當初上網訂票時,e-mail給的住址,沒想到竟然是錯誤的,還好他們算有彈性,不用另外再買票。購票的地方有咖啡廳、緑地,附近的社區也蠻漂亮的,如果時間很多也可以去走走。

兩點這個時段有兩個團,一團是荷蘭與導覽,一團是英語導覽。

 穿黑色外套、長頭髮,手提燈具的女生是我們的導覽員。

 地洞入口要走一小段路。

 我們在洞口等待~

進洞口後,導遊就把大門關上。


 把燈具打開,分給三個人拿,女兒拿了一個押後。


 通道有些地方很矮,身材較高的人要低著頭走。




 牆壁上有一些畫,但這些都是後來的人畫上去的。

這是地洞裡的地圖,密密麻麻的非常複雜。
當年就是要開採這樣的石頭,才會形成這麼多通道。

這個空間是地洞裡最大的地方


進入這個通道,導遊會將燈具拿走,到前面轉彎處等我們,我們必須右手摸著牆壁往前走,體驗伸手不見五指的不安,全長約30公尺。
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真的完全看不見,右手摸著牆壁前進還不夠,左手會不由自主地去碰觸前面的人,還好前面的外國女生說我可以搭他的肩膀,實在太感激她了,一路不時有驚呼聲,感覺30公尺好遠喔~

這是當年避難時,人們建造的窯,可以用來烤食物,也可以烤乾衣服,在這裡最怕就是失溫,所以保持衣服乾燥是很重要的事情。

為了有食物,他們把香菇種在馬糞上。

 還種不需要陽光的蔬菜~這是真的菜喔


導遊最喜歡的一幅畫,介紹到這裡代表這個活動要結束了~整整一個小時。

出來後買杯咖啡喝,希望等一下開車精神狀況良好。

 遇到塞車~

這已經是德國的加油站了,油價好高啊,幾乎是多台灣的一倍價格。

加油時要記住車道號碼,加好油後直接到裡面的櫃台付費,才能把車子開走ㄏㄟ~
德國不愧是先進國家,加油站的廁所沖水時,同時會消毒,馬桶會轉一圈。 


到海德堡已經是晚上七點了,房東是個很有趣又熱情的中年男子。車子可以停在這個機械式的車位,房東很仔細地跟我們說明。


今天的住宿很寬敞,在舊城區的邊緣,走道主要的景點大約5~10分鐘,非常方便。

廚房還保留部分的古牆面。

 浴室也不小,重點有洗衣機,所以趕快把累積好幾天的衣服拿出來洗。




趕快出門找超市,還好及時趕上關門前採買到。


晚上簡單吃~韓式泡菜泡麵+豬肉絲+青菜+起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