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2017秋之北疆~9/13、14出發到烏魯木齊、第一天交河故城、火燄山和庫木塔格沙漠

這趟北疆行,是和老同事結伴一起參加,這是其中一位同事朋友計畫的行程。
北疆是我嚮往很久,很想去的地方,所以我樂得又當跟屁蟲~



一大早,我們五個人就搭高鐵前往台北,轉了兩次的捷運,來到松山機場的國際線大廳和這次一起同遊北疆的旅伴們會合。

會合後,大家各自去覓食解決午餐,第一次到松山機場,逛一樓時沒看到餐廳,所以看到了7-11,就買了關東煮喝個熱湯暖暖胃,後來上二樓時才發現那裏有好幾間的餐廳和茶飲店,還好等一下上飛機就會供餐,所以現在簡單吃就好。

我們搭上海航空,先搭到上海浦東幾場,再轉機到烏魯木齊,途中會在蘭州加油。

到達烏魯木齊機場已經半夜一點多了,到旅館梳洗完畢,等要上床時都已經三點多了~


早上九點出發,這段日子移動到各地都要靠這輛小型的遊覽車,車上的位子空間很小,也沒有可以掛東西的地方,還好我們都帶背包,就把背包掛在前面椅子的後面。

路上看到這三棵樹,感覺很不一樣,說不上來的怪,好像是假的,問了地陪果真是假的~他說大陸人什麼都不厲害,造假最厲害

路上常常會看到宣導的標語

遠處有一片看不到邊緣的鹽湖

從烏魯木齊到吐魯番的路上,每天的風力超過六級以上,非常適合風力發電,所以常常可以看到一大片的風力發電的風車。

公路上的休息站,有免費提供廁所,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外面上的廁所,還蠻乾淨的。
但聽說不是每間廁所都如此乾淨,尤其越鄉下的地方,連提供洗手的水都沒有,所以來北疆一定要隨身攜帶濕紙巾。

今天拉車四百公里以上,每個人都很經驗,幾乎都有帶頸枕,期待能好好在車上補眠。
沿路都是戈壁灘,放眼望去都是黃沙和小石子,沒有什麼植物,吐魯番一年的降雨量只有100毫米,難怪植物很難生長。

午餐在吐魯番的一個小鎮臨時找的快餐店。


這裡是用煤炭升火煮東西的,感覺像回到小時候的那個年代。

麵條是現打、現拉,拌料是現炒的,所以等蠻久的。

家常拌麵,微微的辣,微微的酸,是我喜歡的風味,每碗17人民幣

過油肉拌麵,肉比家常麵多一點,辣一點,每碗人民幣20
麪條很有嚼勁

當地人吃東西,垃圾都往地上丟~



吃完午餐又繼續拉車,前往第一個景點~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售票地方,是新蓋的建築,讓我誤以為交河故城是在地底下或室內。

導覽帶我們走出房子去搭電車前往交河故城的遺址,離售票口有一段距離。

交河故城是世界唯一的生土建築城市,生土的意思就是說完全沒有增加任何一磚一瓦或任何的修改,完全以出土時真實的面貌呈現。
地圖上中間綠色的部分就是交河故城,藍色是河流,在左端分成兩條河,在右下方又匯成一條河。

天氣非常炎熱~

有兩隻駱駝在親吻,你看的出來嗎?

交河故城的地質是屬於高鈣黏土,居民都鑿洞而居,這裡年雨量不到100毫米,所以土質乾燥堅固。
參觀走的路線,其實都是他們的屋頂。

車師前國王宮,占地比平民大很多。

這條大凹溝是當年主要的街道,街道過去是平民區和寺廟區。

天氣實在太熱了,沒有心情逛下去,如果黃昏來這裡,一定非常美~
事情總是要有取捨,今天要去沙漠看落日,所以只好現在來這裡了。

火焰山
整座山壁的顏色紅紅的像火焰一樣,我們沒有入園參觀,只在外面拍拍照,遙想當年唐三藏到西方取經經過這裡的情形,當時一定很熱,因為現在也很熱啊~

到了鄯善住宿的地方,放下行李,我們就趕快坐車到城外的庫木塔格沙漠~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與城市相連的沙漠。

還要坐小火車到沙漠




第一次接觸沙漠,本來以為沙漠的沙子會很燙,結果沒有耶~
沙子很細,踏下去非常的舒服,但往上走可就不輕鬆了。

從沙漠可以看到鄯善的城市
雖然鄯善離沙漠很近,但城內完全沒有看到沙子喔,真的很奇妙


爬到最上面已經氣喘如牛,一定要拍照為證,只是風很大,頭髮到處亂飛像個瘋婆子。

今天的雲層有點厚,沒有看到落日,雖然如此能感受到沙漠的風情就很滿足了~

晚上地陪帶我們走到大排檔,也就是我們說的夜市吃晚餐。
他們的夜市都用柵欄圍起來,進去還要像機場一樣穿過一個門安檢。


看起來跟我們的夜市一樣,只是賣的東西不一樣

蒸麵
吃起來有點乾,我沒有很喜歡。

椒麻雞
和泰式的椒麻雞完全不一樣,是將蒸好的雞肉剝一剝,再用有花椒香氣和麻味的醬汁調味,非常好吃。

烤羊肉串和雞翅

烤魚


回旅館的路上,經過水果攤,光葡萄的種類就琳瑯滿目。

路邊這個不起眼的水果是香梨,吃了一口真的很驚艷~汁多,肉質鮮嫩清脆,我非常的喜愛。
回到旅館已經十一點多了,洗完澡和衣服,就趕快上床睡覺,明天還要拉更久的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