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2017前進西班牙~第七天(7/7)維也納宮Viana、清真寺、塞維亞Sevilla佛朗明哥舞

天氣放晴了,早上先把行李打包好寄放櫃台,再去接待小姐推薦的宮殿~Viana,上網查了一下,翻譯成維也納宮。
之後再去參觀清真寺,結束後再移動到塞維亞,約145公里,開車約1小時33分。





早上試著用小包裝的橄欖油間牛肉的漢堡肉,設計的真好~只要把頭轉一轉就會斷了,輕輕一壓油就流出來,非常好控制。

客廳的沙發,展開後就成雙人床。


補充好能量,行李拿到櫃檯寄放,就往維也納宮出發,方向和清真寺不同。


沿路發現陽台上擺著兩個全身貼滿鋁箔紙的假人,這半夜經過一定會嚇到~



走約十幾分鐘就到了~外觀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小房子


門票每個人5歐。
維也納宮從十五世紀至今將近五百年的歷史中,前後歷經18個貴族輾轉擁有,總共五次擴建改造,成為占地近6500平方公尺, 12座中庭花園的今日規模,首任主人為Marques de Viana 故以此為名,擁有"中庭博物館"的美稱。

會先經過賣紀念品的區域,再進入宮殿裡面。

一進去就看到傳統的安達盧西亞的中庭花園,中間種著一棵椰子樹,很有熱帶的風情。



室內展示一些當時用的家具、廚房用具及生活用品。

這一看就知道是洗衣服的地方,這洗衣板跟我小時候的洗衣板還真像。






園區的花並不多,有點小失望~
現在雖然還不到橘子的季節,但還是有一些零星成熟的橘子耶

廁所男女生的標誌很特別。
開放的園區沒有很大,我想應該只開放部分,所以很快就逛完了。


回到住宿附近的廣場

孩子們說要去逛家樂福對面的一家二手商店。



裡面東西沒有很多,我看中了這個相框(照片顏色比實物深),覺得很古典有質感,結果一問之下是非賣品,超失望的~





後來又逛到一間很有創意的電燈專賣店,我們都很喜歡,價格也還能接受,只是西班牙的電壓和台灣不一樣,買回來也沒辦法用,所以就作罷。



繼續往前走,走到一個很大的廣場,周圍有一些攤販在賣二手貨,但因為時間不夠,逛了幾個攤位就往清真寺的方向走。



再度到清真寺,門票每個人10歐。
每張門票都不一樣,但都是清真寺的特色。

始建於西元786年的哥多華清真寺Mezquita,在1238年收復後,被改為羅馬天主教的主教教堂
1523年時,在建築中又修築了帶有文藝復興風格的聖殿。
現在的清真寺除了回教風格外,又帶有天主教色彩,混合了兩種宗教特色,成了遊客到哥多華必到的景點。

有塊地板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底層的地板,踏在上面心裡覺得毛毛的。


仰頭望也很有看頭,屋頂雕工細緻,加上鏤空採光,光影交錯,非常美麗。



周圍和小房間也有展出一些文物和宗教有關的故事,只是我們家對宗教沒有信仰,所以沒有興趣仔細看,只是純欣賞建築的美。


清真寺最有名的就是這些用白石和紅石做成的雙層拱門,怎麼拍都好好看喔~


大禮拜堂很雄偉,是由基督教徒增建的部分,走累了可以到這裡的椅子稍作休息。


左右各有一座管風琴。




走出清真寺,太陽好大,眼睛都睜不開了~
這時吃冰淇淋是最好的享受。


這時已經快兩點了,我們決定先吃午餐,在路邊看到有家餐廳的牆壁有展示餐點的圖片,想說有圖片比較保險,就決定這家了。

先點飲料~


有一個年輕人在餐廳彈起吉他,感覺很有氣氛~
但彈沒幾首,就起身向各桌收錢,我不喜歡這種強迫的感覺~

披薩~沒有什麼特別


以為是水餃,結果出來一看是用炸的,吃起來有炸春捲的口感和味道。

麵包夾火腿,麵包的口感咬起來很脆,蠻好吃的。

雞腿燉飯~照片明明有好幾隻小腿翅,怎麼變成一隻雞腿?

解決午餐後,就往住宿的方向走。
路已經很小了,開門又不馬上關車門,看到有人要經過也不會很緊張地馬上關門,也沒有一臉歉意,真的很無言~


將行李搬出來,等著接待先生跟我們去停車場開門,剛好有一組客人來check in,所以司機剛好利用時間小憩一會兒。
西班牙人做事不急,慢慢地來,等他處理好客人的所有事情,大概已經過三十分鐘了~這樣也好,讓司機養足精神,開車才不會打瞌睡。

開出城外,看到一個公園內有展示一架飛機

又是一段不短的車程

塞維亞也是座古城,開車又是心驚膽跳的。


還好停車場就在住宿前面不遠的地下室,停車費18.5歐。

也是有天井,但沒有花園,走簡約風?





房間、廚房的配備也都很基本,沒有洗衣機~@@
浴室有兩間,一間超級大的~那麼大幹嘛不放台洗衣機啦

住宿的斜對角就有一間小超市,先備糧再說。

住宿旁邊的一家服飾店,竟然有賣用打包帶編織的袋子~好熟悉啊

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所以決定不休息,要去主教教堂附近逛一逛。

住宿走一小段路就到一個公園。
公園再走過去不遠就可以看到主教堂了。





沿路的建築都很有特色,做工細緻。


來西班牙這幾天,在街頭上很少看到街頭藝人,偶爾看到大多是彈手風琴。
之前去捷克、奧地利,不管城鎮大或小,隨時都會有人表演樂器或唱歌,充滿浪漫優閒的氛圍。
直到今天到塞維亞,才有感受到這樣的氣氛。
這是靜態的街頭表演~在地板上繪畫。

晚上要去一家酒館看佛朗明哥舞,所以先去網路很有名的Coloniales taps吃Tapas,在主教教堂附近。

去的時候才七點多,時間還早,所以沒有很多人。
八點十五分才開始正式賣,所以有部分餐點目前沒有供應。

沙沙醬章魚~有點腥味

甜椒~味道普通

馬鈴薯沙拉~口感很黏,感覺怪怪的
點了櫃檯上做好的Tapas,四種選了三種,還蠻失望的。

Sangria也很淡

鵪鶉蛋火腿麵包

豬肉片麵包
反而用點的這兩樣我們比較喜歡。


可能因為還沒有到晚餐時間,只有兩個工作人員,人手不夠,所以必須自己到櫃檯買單。
他們又要削火腿、做料理、點餐服務,忙進忙出的。

主教教堂附近有很多馬車,可以坐馬車遊城。


主教堂附近的街道很好逛,很多路邊攤。
這攤賣耳環、項鍊的,強調是純手工製作。


黃昏的主教堂好美~

管樂五重奏~表演得很有水準,人越聚越多,在那裏聽了好幾首,這一定要投錢的。


再來要往La Carboneria酒館看佛朗明哥舞的表演。
酒館可免費觀看表演,最好至少點杯啤酒,支持該酒店的永續經營。

Calle Levíes, 18, 41004 Sevilla 營業時間:20:00~02:00,九點半開始有佛朗明哥表演,最好要早一點去才會有好位子。







我們照著地址用估狗導航,走了好長一段路,到了住址卻找不到店。

正不知道該怎麼辦時,有兩個跑步的小鮮肉正朝著我們跑來,主動問我們是再找&%#@?然後指著前面左邊,我們才發現招牌在那兒。

我們到時已經快九點半了,好位子都被坐滿了,我們只能坐在最後面、最邊邊的位子。



有賣調酒飲料和軟飲料,還有tapas,價位都不高。
點了一盤番茄,上面撒了義式香料、醋和橄欖油,我非常的喜歡,又點了第二盤。
橄欖~來西班牙第一次吃,超鹹的,難以下嚥,幾乎整盤都沒什麼吃。



表演開始,是由一個男歌手用哭腔唱歌,雖然聽不懂他在唱什麼,但可以感覺似乎在訴說什麼,時而傷心,時而生氣。
之後由女舞者出場,手的動作、臉部的表情都有所含意。地上鋪的黑色版子,是讓腳踢躂更有震撼力。
表演時間約半小時,結束後會拿出他們的CD出來販售。

表演結束,走到另一個廣場,看到好圓的月亮~


已經晚上十點多,拖著沉重的腳步往住宿的地方走,真想趕快躺在床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