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2017前進西班牙~出發、第一天(6/30、7/1)

西班牙的時間慢台灣6個小時,也就是說台灣下午六點,西班牙是中午12點。
這次的自由行在一年前就開始做功課,因為時間上有所限制,所以最後決定訂轉機次數與時間最少的荷蘭航空,當然價格也是比較不美麗的~只能用金錢換取時間了。
機票在去年年底就在荷航官方網站訂好了,根據之後持續的觀察,發現同班次的機票越慢買價位越高。



搭乘晚上11;55荷蘭航空的飛機到荷蘭轉機,再到馬德里
下午五點就從台南出發,上高速公路沒有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雨勢不大,但從員林開始,車速就開始慢下來,直到泰安還是一樣,所以就到泰安休息站休息上廁所和吃晚餐,還好再回到高速公路上,車子的流量就正常了,到達機場旁的嘟嘟房旗艦店已經九點半了,超出我們預估的時間一個小時,還好今天有早早出門。

兒子從台北到機場與我們會合,從台北到荷蘭飛了12個小時。
老公和兒子的身材較高大,所以他們兩個人是買有加錢的座位,空間前後比較長,腳可以伸展的位子。
上飛機沒多久就提供飛機餐,我選擇不吃~一來晚餐已經有吃了,二來對飛機餐沒有太大的興趣,三來是不隨便增加自己熱量的原則。

荷蘭機場的安檢比起台北要出關時更嚴格,連外套都要脫下來,雖然感覺沒有出關,還是要檢查。
荷蘭機場很大,廁所看起來很有設計感。
剛進門,我還看不出左邊那一排就是廁所,還在想說為什麼牆壁上要鑲上把手~@@

但環境的維持就有待加強了~除了地上的衛生紙,廁所內的垃圾桶都滿出來了,甚至馬桶內也不是很乾淨

在荷蘭轉機,所以不用領行李,查好轉機的登機門,就直接往登機門的指標走。

結果轉往歐洲其他國家的登機門之前竟然要排很長的隊伍 ,我們一頭霧水,發現隊伍越排越長,這是我們之前去捷克沒有遇到的狀況。
原來機場有加設一個關卡檢查護照和機票。

還好轉機的時間約兩個多小時,一定來的及。
荷蘭到馬德里的飛機是屬於小飛機,左右個三個位子,只有一個小小的通道。

這是一般的座位,膝蓋都快要碰到前面的位子了~

由於航程約兩個多小時,所以只有幫老公買加長的座位。
沒想到我們三個人的位子竟然被主動升級,也都是加長的座位~超開心的,小賺了兩千多元~

看到馬德里的陸地了~

終於到了馬德里~忍不住露出開心的笑容
本來以為馬德里天氣炎熱,結果一下飛機,感覺到天氣非常涼爽,甚至有點冷,今天溫度13~26度,天哪!我帶的衣服幾乎都是無袖的啦~@@
還好有帶薄外套,但很顯然的不夠保暖~不要被藍藍的天空和燦爛的陽光所騙

因為四個人,所以姪女建議我們搭計程車,免去拖行裡的勞累,從機場到住宿的地方,一口價~30歐

放好行李,與姪女會合~因為是星期六怕買不到sim卡,所以姪女先幫我們買了一張5.5G+100分鐘通話費,可以網路分享的sim卡,共35歐元。
姪女與朋友帶我們到住宿附近的一家西班牙料理餐廳解決午餐。

西班牙通常都會上兩道菜,菜單的左邊是第一道菜,有點像是前菜,屬於沙拉類的。
菜單的左邊是第二道菜,有點像是主餐。
上完兩道菜後,會再遞上甜點的菜單,這可以視個人需求,也可以不點。
西班牙點餐沒有非一人一份,大部分都不用服務費。

先點一壺啤酒,有點苦味,但可以接受。

西班牙的傳統麵包,可以無限供應。
看起來很像法棍,吃起來味道也很像,但口感較軟。姪女說,如果跟他們說這很像法棍,西班牙人會很生氣~ 

俄羅斯沙拉~吃起來很像馬鈴薯沙拉,上面放鮪魚罐頭,長長的餅乾。

西班牙冷烘蛋~但吃起來是熱的啊

菇菇炒蛋

深海魚,看起來是用煎的,肉質很鮮嫩,是兒子女兒的第一名。

肉丸子,吃起來和IKEA的很像

 燉牛頰肉,是我最喜歡的。

烤牛肉,姪女點了兩份
這些我們六個人吃,已經有點吃不完,所以我們就沒有再叫甜點了。

西班牙人吃麵包,喜歡把它放在桌巾上,我們也入境隨俗~

餐後會送上放有冰塊的杯子和消化酒,黃色是用某種植物做成的,深色那瓶是用葡萄做成。
消化酒顧名思義就是要幫助消化的。

我先倒黃色的喝看看,以為是像水果酒之類的,大口喝下去,喉嚨灼熱,差點就吐出來~雖然酒精濃度不像高粱那麼高,但也沒有很低喔~

吃飽喝足後,姪女和他的朋友,帶我們往市中心逛

神力女超人的雕像


沿路的建築都很美,隨便一棟都可能超過兩百年的歷史,雖然如此都還保持得很完整與乾淨

路底就是哥倫布廣場

哥倫布廣場的中間矗立著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樣子的雕像,並朝著美國的方向遠望

國際同志大遊行今年在馬德里舉行兩週,剛好讓我們碰上了
走在路上到處都會看到用彩虹旗做成的各種物品~翅膀、旗子、扇子、頭巾、領帶

市政廳也掛著彩虹旗。





有很多的警車、警察在交通管制


到處都設立攝影台

遊行街道兩旁有很多流動廁所

很多地方都有像這樣的舞台,今天遊行之後會開派對。
來參加的人不一定都是支持同志議題的,有些純粹是為了歡樂氣氛而來的。

路邊依然有人悠閒地喝著飲料

我們離開人潮,往麗池公園走去

街頭藝人表演


公園內的麗池,有很多人在划船,因為時差的關係又走了很多路,我們已經沒有力氣再划船了~


決定在旁邊點飲料來喝,休息一下再出發

檸檬啤酒,清涼解渴,也少了苦味,很推薦~

麗池公園一角

從公園的側門出來,看到普拉多美術館的某館後門


今天因為遊行的關係,這個區域全部交通管制,所以我們就在路上拍起照來


普拉多美術館旁的一個教堂,小巧美麗,剛好遇到對新人結婚,可惜沒有來得及拍照,他們就進去教堂裡。


又走到哥倫布廣場,人群聚集的更多了,遊行好像就要開始




很多反串的人,大方的秀自己



我們也在人群中感受氣氛,只是遊行遲遲沒有開始,我們後來就放棄,往住宿的路上走~腳已經開始抗議了

經過馬德里的法院,是希臘式的建築

回去之前先到家樂福採購

好多品種的番茄
買了雞蛋、肉片、哈密瓜、鮮奶、蘋果汁、漢堡、青菜,解決今天的晚餐和明天的早餐




經過這家有名的火腿店,請姪女的朋友推薦好吃的火腿片
他說有"BELLOTA"等級的火腿是這等級豬只吃樹上的果實,通常是「橡樹」的果實,風味最好。所以買了小包裝的來試看看。
旁邊價錢三分之一的Cebo等級就是吃穀類所以便宜很多。
這火腿單吃就很好吃,千萬不要再煮或蒸過,會失去它原來的風味,讓我非常的好奇~

回到住宿的地方已經晚上七點多,天空還是非常亮,因為很累不想再出門覓食,所以就煮泡麵,加上青菜、蛋花,簡單吃一餐,當然飯後還吃了哈密瓜。
西班牙的料理我們家都非常喜歡,連水果也都很有水準。
姪女的西班牙朋友很引以為傲的說,西班牙的水果可是都出口到歐洲各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