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川味紅燒牛肉麵或飯~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加高湯煮麵就是牛肉麵,加在白飯上就是牛肉拌飯,風味不同!
這個做法是引用"周老師美食教室"的川味紅燒牛肉麵做法,味道真的很不錯,沒有加醬油也沒有用香包,材料很簡單,做法不繁瑣,但是需要時間等待肉涼、等待入味,大約早上開始晚上才能吃。
利用假日,我煮了一大鍋牛肉麵湯,用塑膠袋分裝冷凍,一包一人份,如想吃牛肉麵就解凍自己下麵吃,想吃飯就將原汁和肉倒在飯上就成為牛肉拌飯,好吃又方便,媽媽們可以試試喔!


材料:牛腱心4條、薑、蒜頭、辣豆瓣醬、糖2大匙、高湯

做法:

1.準備4條牛腱心和薑

 2.用一鍋水加熱,水滾後把牛腱心和薑放入鍋中,滾約30分鐘後熄火,悶到完全涼了。


 3.將鍋子的水倒掉,撈起牛腱心切塊(大小隨個人喜愛)備用。

4.準備4條牛腱心和薑

 5.用一可炒的鍋,加入沙拉油和砂糖拌炒,火不可太大,小心不要把糖炒焦了,直到糖炒融了。


 6.準備鍋蓋,加入2大匙的熱水(不宜太多)到鍋中,這時鍋子內的油會噴得很厲害,鍋蓋要蓋好,等鍋內不噴了,再加入切好的牛肉塊拌炒至上焦色。

 7.再加入蒜頭、辣豆瓣醬拌炒一會兒。


8.加入高湯煮約30分鐘,做好調味即可熄火,悶到完全涼,加入自己做的香豔刺激辣椒醬,風味更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