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2016北海道、大阪自由行第一、二天(7/9、10)~大阪關西機場、北海道千歲機場、札幌


同事的兒子真有愛心,願意帶著兩個媽媽一起到北海道和大阪自由行,真是個暖男啊~


這次同事的女兒幫忙搶到了香草航空桃園機場的優惠機票,班機的時間在晚上九點五十分。我們下午一點半就從台南坐客運出發,六點到機場,就悠閒的在美食街邊吃晚餐邊聊天。

暖男沿路配合媽媽們的自拍,和我們玩得很開心~
這次我把家裡最大的行李箱帶出來,發現比同事母子兩個人合用的行李箱大,自己都覺得誇張,也開始擔心超過日本國內航線的行李箱規定(長+寬+高<158)



飛機比預計的時間早降落,約兩個小時十分鐘就到關西機場了。雖然香草航空的位子有點壅擠,但這樣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以這樣優惠的票價真的很值得。
日本的時間比台灣快一個小時,到達關西機場日本時間是半夜一點多,今晚我們要住在機場內,夜宿機場的人還真多,椅子上幾乎都躺滿了人。

早上五點多就被來來往往的人聲吵醒,到廁所盥洗完後,就到便利商店逛,裡面的東西還真多樣,看得我眼花撩亂。

 選了很久,最後決定要吃豐盛一點,選了義大利麵~398日圓

味道不錯,但口感略乾

中午搭乘全日航空前往札幌



 
到札幌已經下午兩點,肚子餓的咕咕叫,所以直殺3樓的美食街。

我們都點烏龍冷麵,麵條超Q彈的,口味清爽

蘿蔔檸檬烏龍冷麵

玉子烏龍冷麵

                                                    
 千歲機場的2樓非常好逛,終於找到我很想吃的かま榮魚板



他的魚板口感沒有台灣的脆,但是口感Q彈,口味也很多,我很喜歡~我們選了四種口味,一共花了635日圓,一人吃一小塊。

 有很多海產~好多的帝王蟹啊~


 海產乾貨~非常大方的讓大家試吃,干貝整顆的,非常過癮


還有展示製作餅乾的過程,全程用機器製作與包裝

大排長龍的半熟乳酪塔,本來要去排隊的,後來查到札幌也有,就放棄排隊,等到札幌再買來吃吃看

這家北菓樓在乳酪塔旁邊,有讓人試吃哈密瓜果凍。我本來對果凍是非常沒有興趣的,連拿都不想拿,後來想說北海道的哈密瓜很貴,就試試看,結果非常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完全沒有台灣果凍的口感,簡直就是將哈密瓜直接拿去冷凍庫冰,但又比自己將水果冷凍的口感更好,非常難形容~

這家我實在不知道是賣什麼?因為看不懂日文。上層很像是焦糖布丁,下面覺得是乳酪,重點是不會很甜,整個口感與風味,我非常喜歡,本來想要買來吃,但一盒真的不小,我們三個怕吃不完,就放棄了~

 白色戀人的價格全機場都是一樣~


 薯條三兄弟也是~


連玉米也有在賣~好大枝,也好貴啊~

 貴森森的哈密瓜~


搭TR普通車到札幌,車票錢1070日圓/人

入住的旅館,是買大阪北海道機票附贈的

到達旅館已經晚上六點多了,趕快放好行李,就出發往狸小路方向走。狸小路分有1~7目,我們預計要去第1目吃湯咖哩

第1目是裡我們最遠的一區,好不容易走到,也走進去白色屋子那間店,老闆趕快出來一鞠躬說close~什米!好,沒關係,隔壁紅色店,賣的漢堡也很有名,趕快進去,老闆也出來說close~真是晴天霹靂!我肚子好餓啊~~~只好在外面拍照紀念

只好往回走,到一家王將的中華料理

 我點了蔬菜海鮮燴飯,還蠻和我的胃口的~有撫慰道我受傷的心靈

回住宿的路上,發現在第7目,有一家有名的燒肉店~成吉思汗,可惜我們已經吃不下了,暖男覺得有恨不相逢未飽時的遺憾

沿路有看到幾家氣氛很好的居酒屋,小小間的,位子很少~
從昨天出發到現在,因為昨晚沒有睡好,每個人都非常累了,相信今天晚上有柔軟的床可睡,一定會一覺到天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