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2016北海道、大阪自由行第十四天(7/22)~兩位大嬸札幌歷險記

今天為了讓暖男好好的寫明信片,我們兩位大嬸,決定試著用手機的goole map,勇闖札幌的二条市場,好像在探險一樣,很刺激。


一出飯店大門,先定位,剛開始不熟練,不知道怎麼看方向,摸索幾次後就抓到訣竅~
大嬸們還不賴喔,最後還可以看出坐哪條線的地鐵?坐到哪個站?真是時勢造英雄啊 ~

自己買地鐵一日卷

成功了耶~
出地鐵站後,再次定位,搜尋二条市場~一點都不難ㄋㄟ,我們很順利的到達。

二条市場大部分都賣熟的、曬乾的海產,很少活的,有味道。
比小樽的三角市場大,比函館朝市小很多。
經過這三個海鮮市場,函館的朝市最大,無論新鮮、熟食、乾貨的選擇性最多,最乾淨,是我最喜歡的。


二条市場很快就逛完了

發現狸小路就在旁邊。本來期待去二条市場吃飯糰,結果沒找到,肚子餓的兩眼昏花~大嬸豈可被打敗

立刻找個便利商店,買了蛋糕捲

走沒多久發現了這間麵包店,看起來很吸引人~


麵包店有座位,坐下來慢慢享受~

鮮奶油餡很不賴耶~
補充能量,又有電力往前衝了~

goole map找到要坐地鐵到這個站,結果發現他就在大通站旁而已,所以我們就用走的過去。

啤酒釀造所~

是紅磚的古早建築,以前是啤酒廠,現在將他改造成商場。


有吃的、逛的,喜歡逛街的可以慢慢逛,還有白色戀人的免稅商店。

這裡是賣生活雜貨用品的,在這裡我買了一刮刀、英文字母印模和杯子蛋糕形狀的餅乾模,都是日本製的。

暖男寫完明信片後,就過來與我們會合~終止了兩位大嬸的探險。

選擇了這家大阪燒
本來對大阪燒沒有很大的興趣,剛剛看到有人在排隊,覺得很好奇,探頭往裡看,發現是自己在餐桌上操作的,當下決定試看看。

煎盤和煎匙

挖起來吃的器具
我們點了三人套餐

大阪燒
將所有材料攪拌好

倒到煎盤稍微壓平,煎約6分鐘,喜歡上色一點的就再久一點。




附送的飲料不好喝


小管

炒麵
最後這一種,我不知道名稱,也不知道怎麼煮,工作人員主動過來幫我們。
他先把一碗的材料倒入煎鍋中,用兩支鏟子一直交叉剁切,把材料用碎和拌勻,然後在中間撥出一個大洞,再倒入麵漿。

大約這樣的狀況

就不斷的翻攪到這樣的情形,再過6分鐘就可以吃了~

用小鏟子鏟起來吃


全部吃光光~

再繼續逛商場


商場的外圍



白色戀人的免稅商店
離開免稅商店,決定去啤酒博物館。

路上經過了武四郎官邸,順便進去逛一逛

裡面樹木也都很有年紀


很幽靜的環境





走了蠻長的一段路,終於看到啤酒博物館的大煙囪,大嬸的腳開始不聽話了~



超大的釀酒桶

紅磚的建築,怎麼拍怎麼好看


從3F參觀






早期的啤酒廣告



近期的啤酒廣告


1F的餐廳







離開啤酒廠,雙腿已經累到不行,還是要繼續走一段路去搭地鐵。

出地鐵站,就聞到陣陣的烤牛肉的香味~是旁邊的公園有啤酒節和北海道牛肉節

我們已經累到不想走路了,晚餐就在這裡解決,回飯店後就不想出門了
我們直接買食材,請工作人員用鐵板燒的方式料理,這樣一盤要價1500日幣,不便宜~

肚子還是沒有飽足感,我們決定再叫一盤牛肉,並多加一份的蔬菜,來撫慰我們疲憊的身心~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就到3F泡溫泉,讓疲累的身體放鬆。
旅程越到最後階段,雙腳越來越容易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