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2016北海道、大阪自由行第十二天(7/20)~天狗山溜滑梯、吃帝王蟹

第12天~天氣晴
天氣終於放晴,今天要去花大錢~吃帝王蟹。
本來預計去吃到飽的,但民宿的老闆建議我們去三角市場買活的,再請商家煮。所以我們聽從當地人的建議,決定要去三角市場吃。


天氣真好,先到房子外面拍照。這是一間古老的兩層樓日式房子。


門板也都很有歷史

樓梯走起來,即使我再放怎麼放輕腳步,還是會有ㄍㄧㄍㄧ
ㄍㄨㄞㄍㄨㄞ的聲音。


上下舖,可以睡到6個人,但昨天只有我和同事兩個人住,超舒服的。
這次住的民宿,和青年旅館很像,但房東和我們住在同一間房子內。

很有家的感覺~

房東的女兒,超可愛漂亮的~

就是一個家的概念~有點亂,又不會太亂

廚房和客廳每個人都可以使用

器具也都可以使用,但冰箱是分開的。

煎了荷包蛋
煉乳烤土司~房東說,台灣的台南人很愛吃甜,他第一次看到有人把煉乳倒在土司上烤
這樣烤起來很好吃喔~但要注意,不要烤太久,稍微焦黃就可以了,否則很容易燒焦。

補充完體力,就要開始今天的旅程。
坐公車到附近的天狗山。


到了天狗山,要搭纜車到山頂。

纜車來回票價,每人1140日圓

屋上的展望台,可以俯瞰小樽的全景喔~






出纜車站外的右前方,有一個松鼠園,可以進去觀賞松鼠或買葵花子餵松鼠,每份100日圓。

小松鼠比台灣的迷你許多,身上的條紋很漂亮。

摸鼻天狗~聽說摸她長長的鼻子,會帶來好運,不同的摸法,代表不同的涵義喔~有興趣的請看下面



天狗山神社

以小樽為背景



不知不覺中,我們鑽進看起來很少人走的路~


走到了天狗山的最高點。

竟然有人丟錢在這裡許願,地上和石頭上都有硬幣。

走了好久,越走越擔心,不知道走到哪裡?旁邊都是長得很密的小竹子,邊走邊注意是否有什麼動物躲在裡面。
最後終於聽到有人聲,才放心~原來我們繞了一圈,又回到纜車站。


溜滑梯,時速可以達40公里,聽到這個,一定要玩的啦~
一次每個人400日圓。

他和我想的溜滑梯不太一樣,是要坐著這輛車,桿子往前壓車速會變快,往後拉車速會變慢,拉到最後會剎車。

開始會有一條纜線拉引著車子往上爬坡。




到了最上方,就不是纜繩帶動車子了,需要靠我們的控制。
到了有人站的地方,他會再教我們一次如何控制車子,接著就要開始溜下去了。


暖男溜得超快的,頭髮都往後飛了~
這個蠻刺激有趣的,喜歡刺激的人值得一試!

準備坐纜車下山時,發現這台食物的販賣機,第一次看到。

搭公車到小樽火車站旁的三角市場已經十二點多了,來吃帝王蟹剛剛好

三角市場只有一條小小的街,大約二十幾家商店,不像函館的朝市那麼大。

幾乎一邊是賣海產的,一邊是海產店

老闆幫我們選了一隻帝王蟹,秤了之後要價15000日幣,包括烹煮。雖然很貴,我們還是忍痛決定了。
老闆帶我們去其中的一家餐廳,我們決定一半用水煮,一半用烤的。

餐廳的小姐送上這碗黑黑的東西,吃了才發現是魷魚絲,而且沒有腥味,還蠻好吃的。

吃帝王蟹的工具,感覺很專業。

水煮的

烤的


肉質鮮甜滑嫩,完全不用沾就,吃原味就夠美味了~
只可惜我們不會自己挑,覺得蟹肉不夠飽滿,有點小小的不滿足~
我們還點了白飯和味噌湯
兩種都是100日圓,那碗味噌湯是用小的扇貝煮的,超鮮甜,又便宜,大推~

吃完後的杯盤狼藉~吃得乾乾淨淨的,一點都捨不得浪費。

享受完後,就要去消耗熱量~逛小樽都通,離火車站很近。

人沒有很多~
意外的看到有賣布料的店,前面還有花車的拍賣品~4塊1080日圓,每塊布是寬110公分*100公分,非常的便宜。

我忍不住選了四塊,但又有點擔心~我該不會買到台灣進口的布?
逛完小樽都通,去超市買了晚餐和水果,回到民宿,看到房東留的紙條,他帶小孩子去公園玩,如果我們回來請e-mail給他,或打電話給他。
暖男e-mail之後,我們就坐在門檻等房東回來。

無聊,玩個自拍~

猜猜看,這是什麼職業?乍看下,我以為是送披薩的,哈哈~滿腦子都是吃的
結果是郵差喔~你猜對了嗎?

今天的晚餐是超市買回來的,我吃泡麵~中午太奢侈了,晚上要省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