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2015捷克奧地利悠閒浪漫之旅~第九天(7/21)奧地利網路卡、薩爾斯堡卡、海倫布宮Hellbrunn


今天已經是到薩爾斯堡的第3天了,無論如何一定要先去辦網路卡。今天還要參觀莫札特的出生地、坐纜車到薩爾斯城堡和海倫布宮,我們評估後,決定買24小時的薩爾斯堡卡比較划算。


24小時薩爾斯堡卡一張是27歐,可以免費參觀所有景點及無限次數的交通搭乘。要付費的景點幾乎都要10歐以上,所以還是買薩爾斯堡卡比較划算。
吃早餐~

昨天在國王湖遇到楊小姐,教我們如何買沒有氣泡的水~在這裡很容易買到氣泡水,我真的是喝怕了
要找瓶子印有"still"或"ohne"就是一般的礦泉水了

這家麵包店很特別,把麵包做成樂器和高音譜記號的形狀

這家店專門在賣復活節的彩蛋

要辦網路卡要到舊城區內靠近蓋特萊德巷,要走一段路。過了大橋走進入口,左轉走一下就看到A1,如果右轉就會到蓋特萊德巷。
本來要辦國際網路,結果這裡沒有,所以只辦1G,要價20歐。
建議如果自助旅行超過兩個國家,最好在機場就買國際網路卡,不用在第二國家還要花錢、花時間辦。

辦好網卡再繼續往前走,會走到莫札特廣場,旁邊有一間綠色的 i ,可以買薩爾斯堡卡。

一張是27歐,背面要自己寫上姓名和開卡的時間,24小時內都可以用。

準備往蓋特萊德巷去參觀莫札特的出生地,發現也有一間綠色的 i ,非常得不明顯,附設在Ticket Shop裡,這裡應該也可以買薩爾斯堡卡。

一大早大教堂的廣場人很少,趕快再來拍照~

沒多久,就來一群騎腳踏車的年輕人

前天只看外觀,今天要進去參觀了

裡面有展出莫札特寫給小孩的信和創作的手稿,因為很珍貴,所以文物都不能拍照
話說莫札特的字還真漂亮,很有藝術感~
從外觀看不覺得裡面很大,進去別有洞天,可看的東西不少喔!

這一間可以戴上耳機,選你想聽的曲子,電腦畫面會呈現樂譜,隨著鋼琴的演奏,樂譜就會跟著小節跑

從樓上往下看前面的廣場

這是在莫札特出生的房子裡面買的莫札特巧克力,應該是道地的吧?!

天氣晴朗的蓋特萊德巷,有很多美麗、獨特的鑄鐵招牌
                               


連麥當勞都要入境隨俗

中午就吃麥當勞,和台灣的不太一樣,這樣要15.7歐,台幣約530元

這裡面包著綠花椰菜


搭公車到海倫布宮,車上看到好幾個人都拿薩爾斯堡卡,應該也是和我們一樣要去海倫布宮。搭車約要十分鐘。

看到黃色的長牆就要下車了,果真很多人在這一站下車

海倫布宮最有趣的就是惡作劇花園,一定要有導覽才能體驗他的有趣。只要拿著薩爾斯堡卡到這裡,他就會給你一張票,上面有排導覽的時間。導覽時間很密集,不會等太久。


導覽解說得很精彩,但我有聽沒有懂,他是用帶有德國腔的英語解說,從他的肢體語言和表情,稍微可以猜出一二。還好女兒會幫忙翻譯。

解說員坐的位子,就是當年國王坐的位子,他在這裡和大陳商議國家大事後,就會啟動開關,讓其他人都被噴的一身濕,他自己卻一點事也沒有~是一個很愛惡作劇的國王




這個花園到處都有噴水的機關,隨時都可能會被噴濕,所以叫做惡作劇花園

過程還蠻有趣的,值得一逛





逛完惡作劇花園,接著就是宮廷的花園



悠閒的逛逛~


海倫布宮,裡面有一些展覽,沒有很大,很快就逛完了。



再搭公車回薩爾斯堡,下一站要去坐纜車登薩爾斯城堡

下車的地方不遠就是莫札特橋。

過了橋就可以看到薩爾斯城堡在遠遠的高處。

也看到纜車了,往那個方向走就對了!

來到這個有大西洋棋的廣場,就在大教堂旁邊

有樂團在表演,非常的有水準,表情豐富,非常的投入,停下來欣賞的人很多,我們也在那裡聽了幾首曲子。他們有賣CD,我們只有投錢~

天氣好熱,在這家商店買了冰棒一支1.8歐,約台幣62元。
看到這家商店,搭纜車的地方就快到了~

這冰棒清爽微酸,還蠻好吃的!

纜車站前的飲用水

纜車站入口

坐不到一分鐘就到了,從上面望薩爾斯堡







有點像安平古堡,但這比較壯觀

猜猜這是什麼?

這是以前城堡關犯人的地窖,去參觀的人,有人把硬幣和紙鈔丟進去

下城堡後,順道去參觀大教堂,裡面非常的大,是到目前為止看到佔地最大的教堂。裡面明亮、素雅,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昨天的夏威夷披薩沒有吃到蝦子,讓我非常想吃蝦~

這家店是在莫札特出生地的隔壁,第一天去的時候就看到了,看起來好好吃~今天決定買一些回去當晚餐
你看得出來,他標價2.1歐的意思嗎?我們在那裡猜了一會兒~是2.1歐/100g?一份2.1歐?管他的,點就是了!

結果是一隻蝦子2.1歐~我的天哪!吃一蝦子在台灣相當吃掉一個便當......
這一杯共有10隻,要21歐,台幣720元。
從店裡出來馬上試吃,天哪!蝦味也太重了吧,味道微酸有點難以下嚥,真是欲哭無淚,無語問蒼天~@@

為了彌補我的堅持造成的傷痛~聽到價錢時,我們的心都在淌血,試吃之後都想吐血
我決定好好的煮晚餐,並將蝦子大改造

雞腿肉火腿炒小黃瓜

蔥爆黑胡椒蝦仁~蝦味有比較降低,好貴啊!

炒青菜

用鍋子煮的白米飯~米當然是從台灣帶來的

櫻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