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15捷克奧地利悠閒浪漫之旅~第六天(7/18)Ceske Budcjovice(CB)、換住宿點、彩繪塔、

                                       
Ceske Budcjovice(CB)有著名的百威啤酒廠和KOH-I-NOOR鉛筆工廠。本來預計到CK的前一站就是要到CB去買KOH-I-NOOR彩色鉛筆
的,但是因為要趕上和民宿老闆約的時間,所以改成今天早上去。

簡單早餐~德式香腸煎蛋+麵包+鮮奶+果醬、巧克力




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就和民宿老闆拍照留念

路上的禮車

今天路上車子蠻多的,開了約四十分鐘才到大廣場

停車繳費器~和布拉格的不一樣



廣場有人現場雕刻木雕作品


今天是星期六,很多商店都沒有開,遊客稀稀落落


CK的建築看多了,CB的就沒有令人驚豔了~

黑塔


走了十幾分鐘的路去鉛筆工廠,沒想到也休息了~快暈了,天氣好熱ㄋㄟ



只好再走回廣場,聽到有很多車子在按喇叭,心想誰這麼沒公德心?轉頭一看,原來是禮車,他們用喇叭吸引大家注意,並向我們揮手致意。雖然文化大不同,卻有異曲同工之處~台灣是用放鞭炮,捷克是用按喇叭
廣場上有好幾對新人,每輛禮車的布置都不太一樣



吃午餐~想坐戶外的位子,但都被預約了,只好坐裡面


因為喉嚨痛,不能喝冰的飲料,所以只點2份氣泡水~@@出門在外還是乖一點。39克朗/瓶

Kvetove spicka hlive-farna ,168克朗
有點像白醬水煮牛肉,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口味,我覺得還不錯

目錄有三種湯,我們各點一份,我吃的是蒜頭湯,好辣!我還是喜歡人骨教堂那間餐廳的~好懷念
吃完午餐,我們就開車回CK



路上看到車子載馬,在捷克常常看到車頂載腳踏車、獨木舟,甚至拖著房車,非常重視休閒生活



今天住宿的地方,就在彩繪塔旁邊,是屬於老旅館,也是這次旅行唯一有提供早餐的住宿
一晚1890克朗,含早餐,台幣約2370元

裡面的裝飾也都透露著古意




房間不大,但很乾淨,床睡起來很舒服



從房間的窗戶望出去就是街道,所以睡午覺時都一直有人講話的聲音




休息一下,就趕快去買在CB沒買到的彩色鉛筆

大盒24色的彩色鉛筆,布拉格賣699克朗,CK賣494克朗,差很大呢!

要上彩繪塔了


護城熊,可能天氣太熱,顯得懶洋洋的,躺在地上不想動


很古老的一座塔



登到最高處,繞塔一圈,從每個角度遊上而下看CK,風景又不一樣


                                     




下彩繪塔,繼續走就會經過這裡

從這裡望出去,又有不同的視覺享受~

橋廊下面不遠處有樂隊在走街表演,後面跟著不少人~

口渴了就停下來買飲料,在歐洲啤酒非常的便宜,可惜我們都不愛~飲料都比啤酒貴,他們的飲料都是有酸味,或氣泡水~我已經開始懷念台灣的飲料了,很後悔沒有帶茶包出來

走到一處觀景台,又是不同的角度看CK




走到橋廊的下面,由下往上看

塔橋下的公園,現場製作鐵製飾品,我沒看到禁止拍照的標示,拍了照~今拍賽


有名的地窖餐廳~吃晚餐了

裡面很昏暗


碳烤豬腳、雞肉、牛排~
後來經過我的觀察,發現他們是把已經烤好的食材(應該是冰過的)再放到爐上加熱而已

點了3杯的飲料,超小杯的,應該只有200cc

點了一份碳烤牛排套餐,有附飲料和甜點,再點一份碳烤豬頸肉和三碗湯~湯難喝得讓我忘了拍照
我的湯是來捷克以來吃過最難下嚥的,有點微酸,我是愛吃酸的料理,但不知如何描述,我就是覺得喝不下,第一次沒有喝完~
牛排我覺得有股難以接受的腥味,但老公和女兒覺得還OK。
這一頓吃下來共花756克朗,有加收一成服務費(之前的餐廳都沒有收),台幣945元。


繼續逛~歐洲人很多家庭有3個小孩,4個5個也不少,而且幾個月大就帶出來旅遊

也常常看到帶狗出來旅遊

看到船上的一隻狗跳下水

原來是去咬主人掉下去的水瓶~也太聰明了吧!



真的是隻忠狗,上船後身體一直發抖~我們家的BENQ應該沒有這個能耐

一個身上有很多刺青,乳頭還有掛環的藝術家~當然是男生


昨天晚上老公沒有跟上看夜景,今天特地再去一次,可惜少了樂隊的演奏,氣氛有少了那麼一點~

現調的水果香草飲料,一杯50克朗~女兒很懷念的飲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