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2015捷克奧地利悠閒浪漫之旅~第一、二天(7/13、14)桃園機場、荷蘭機場、布拉格舊城區


                                         
為了這次的旅行,在四個月之前就開始做準備,從買機票、決定落腳的點及天數和訂房間、租車,到最後的各地方的景點及美食 ,真的要做許多的功課 。很佩服現在網路的無遠弗屆,只要打個關鍵字就幾乎能找到很多相關的資料,大大減低了自助旅行的困難度。
訂房我幾乎是上booking.com找的
租車是老公到Rentalcars.com租的,比起其他租車平台便宜很多喲!




荷蘭機場轉機等了3個半小時,上飛機前的安檢做的非常的嚴格。



到了布拉格機場,領了行李就直接出來,沒有做任何的檢查。領行李的出口旁邊就有一台ATM,我們就在那裡領了克朗,出口外面,反而沒有喔~

出口的左邊就有辦理無線網路,我們買了4GB+30分鐘通話費,花了800克朗,約台幣1000元。在捷克找路線就靠他了~


辦理無線網路的左邊就有賣車票。

布拉格的車票分單程票及轉乘票兩種。轉乘票32克朗,可在打票後90分鐘內沒有限制交通工具及轉乘。大型行李要另外買票16克朗。
                        

我們要去chen in的地方需要先坐公車,再搭地鐵,再轉輕軌電車,chen in和我們住的地方又有一段距離,還要再搭輕軌電車,所以要買轉乘票。
一出機場就看到我們的公車開走,但不到3分鐘就又來了一班,上車要記得打卡,打卡後就開始計時了。
女兒開始用手機的導航,查要在哪一站下車(這是我覺得最難也最緊張的部分)

車上有擺放行李的地方,也有殘障人士輪椅的位子。

輕軌電車

石板路拖行李初體驗~真的很不好拖
布拉格搭乘較通工具,司機不會查票,一切都要靠自律,只要被抓到就會被罰得很重。
往住宿地方坐輕軌電車時,有一個人過來出一個像代幣的東西,上面有個紅色的符號,要求我們拿出車票,我們才知道他是驗票員。他很親切,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們一說台灣,他就用中文說謝謝,讓我們覺得很驚喜~

終於到我們住宿的地方~從中間那個拱型的門進去

進去之後,發現別有洞天~天井的地方是餐廳,我們住宿的地方是坐落在周圍的建築B棟。進去要用感應卡,到房間用鑰匙。
後來發現這裡的建築很多都是這樣,看似平凡的一個門,望進去常常有令人驚喜的發現

住宿的地方屬於一室公寓Old Town Residence(老城區旅館)
,有兩張單人床(超舒服的)和一張沙發床(可睡兩個人),有簡單廚房和用具,空間算大,也很乾淨,距離舊城廣場、查理大橋、哈維爾市集都很近,非常的方便,隔音效果佳,價格又公道,兩天約新台幣5000元,大推~
有一個缺點就是網路不是很穩定。


有獨立的浴室,有大又乾淨,但只提供衛生紙和一小塊肥皂

放下行李已經下午一點多了,所以我們就先去附近的餐廳Restaurace V Cípu覓食。這是女兒預計要去的餐廳,離我們住的地方走路約3分鐘


努力研究菜單

雞肉湯(polevka vyvar)30克朗/碗,約台幣40元。
裡面有加麵條,但那不是主食喔~味道很好,我們都很喜歡


烤豬腳(pecene koleno)~219克朗
超大的!不會很鹹,足夠我們3個人吃

奶油雞肉(Kule na paprice)83克朗
奶香味很濃,看顏色以為會辣,其實一點都沒有辣味,這一道深獲我們全家喜愛,份量也比較剛好。
白色片狀的捷克人的主食麵糰子,是用馬鈴薯或麵粉做成的,有點像我們的饅頭,用他來沾醬汁非常好吃,但我大概吃兩片就飽了,很有飽足感


烤鴨(kachna 1/4)125克朗
不會很鹹,份量也不少

我們還點了3杯檸檬水要66克朗,這一餐總共523克朗,約台幣660元,便宜又好吃,大推~

豬腳和烤鴨我們大約只吃了一半,吃不完,還可以打包,當作晚餐的食材

沿路處處是風景與藝術,眼睛很忙碌~



連樂器店都很有味道

街道很有異國風,處在一個膚色、語言、建築完全不同的國度,感覺很奇妙~

因為時差的關係,吃完飯後我們就先回住宿的地方睡一覺,養足精神再開始。
第一站~哈維爾市集,走不到3分鐘


水果攤,價錢標示很清楚,櫻桃25克朗/100g






看到葉菜類,馬上買了一顆,8克朗。有點像萵苣

買了櫻桃、葡萄、番茄、小桃子,除了小桃子口感鬆鬆的不佳外,其他都很好吃。歐洲的食物以肉類為主,所以一定要找機會補充蔬果。


我的戰利品,其實我不知道他用來做什麼,但我想要把他們當鍋墊,左邊是90克朗,右邊是150克朗,很超值又特別~

布拉格傳統麵食~肉桂捲,60克朗/份
大街小巷都看得到




還是覺得有些累,所以只安排到查理大橋走走~
從住宿的地方到查理大橋,邊走邊逛,不到10分鐘就到了




遠遠就看到舊城區這一邊的橋塔

舊城區這一邊的橋塔可以燈塔遠跳古城。
橋上人好多!


橋塔前面的廣場旁的教堂,有人在吹奏長管樂器,是在吸引遊客晚上8點去聽教堂音樂會。

從舊城區遠望布拉格城堡


查理大橋是伏爾塔河上最有名的一座橋,橋上有30座巨大的雕像,還有很多賣手工品的小販及街頭表演。 




這座銅像很多人都會去摸一摸,聽說摸了會一整年都很幸運~摸久了就變得閃閃發光。


查理大橋全長515公尺,快走到小城區那一邊時,發現橋下有一個很熱鬧的市集,看起來像是各地方的美食展。我們逛了一圈,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也不敢買,後來逛到一攤賣大麵包的,很好奇的買了1/4個大麵包。這麵包外皮很硬,我帶去的水果刀切不下去,只好從裡面切一小塊吃吃看,有點微酸,口感我不太愛~@@,先把它冰到冷凍。

烤鴨番茄沙茶麵~
中午吃太多肉了,所以決定晚餐簡單吃,並且把中午打包的烤鴨消化掉,加上下午買的萵苣和番茄,吃起來非常滿足喔~


因為住宿地方的碗只有兩個,所以只好用杯子裝了~

餐後飲料,在mini market買的

這是自己帶的面紙盒,因為很多住宿的地方沒有提供廁所以外的衛生紙,所以有部落格的版主建議要帶~真的方便許多喔



住宿資訊:
Old Town Residence(老城區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