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米粉羹


我的冰箱基本上都會有木耳、紅蘿蔔和青蔥,除了營養考量外,還有配色。
這是一道清冰箱的料理,基本上冰箱裡有什麼,我就盡量利用,沒有一定要怎樣的食材,這道料理最重要的步驟就是一定要用蒜頭爆香和嗆醬油。


材料:(約4~6人份)
米粉半包、蒜頭4瓣切碎、紅蔥頭3瓣切片(可以省略)、杏鮑菇2支切絲、紅蘿蔔切絲、木耳切絲、高麗菜切片、青蔥切段、老鼠肉(豬肉的某一部位)切粗條、現剝蝦仁(自己剝的)、蛋4顆打散、太白粉、糖1大匙、醬油1大匙、一鍋熱水

做法:
1.先將豬肉條用鹽、白胡椒粉抓一抓,再加上一些太白粉抓一抓備用。太白粉加水攪拌均勻備用。米粉先川燙好備用。
2.鍋子加油加熱一會兒,放入蒜頭、紅蔥頭爆香,直到顏色有些酥黃。
3.放入杏鮑菇絲拌兩下(不要太久),就倒入醬油嗆鍋,馬上到入熱水。
4.等水滾了,慢慢的放入肉條,並加鹽調味,和加入1大匙糖,味道要稍微重一點,因為還要加很多的料。.
6.加入高麗菜,等水再度滾後,開始用太白粉液勾芡。
7.放入紅蘿蔔絲和木耳絲,稍微攪拌。
8.放進蝦仁稍微攪拌後,再將蛋液慢慢畫圓倒進去,約10秒後,用大湯匙順著同方向慢慢的畫圓2圈後,放入青蔥段和灑些白胡椒粉,就熄火。
9.要吃的時候,將米粉和羹盛到碗公,再依個人喜好,加入辣椒醬、烏醋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