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2015新加坡自由行~第一、二天(1/30、1/31)

飛到新加坡要坐約5個小時的飛機,加上今天的飛機似乎很多,第一次看到飛機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起飛(沒有拍照下來,真的很可惜!),坐在飛機上就超過6個小時,真的好久!
新幣:台幣=1:24


入關了~


上飛機前,吃一碗泡麵果腹,因為到新加坡已經是晚上八九點了。這次我們是搭廉價航空~虎航,機上的餐是有價的。





到新加坡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加上出關和搭地鐵,到我們要入住的青年旅館的地鐵站已經十點多了,因為距離青年旅館走路約有十幾分鐘的路程,拖著沉重的行李箱,所以我們決定坐計程車。
這讓我們首次深深感受到台灣與新加坡不同的體驗~
在台灣計程車可隨招隨停,新加坡必須在計程車的招呼站才可以坐計程車。我們為了招計程車,歷經一翻波折,因為馬路上完全看不到有人招計程車,也沒有人走在馬路上(都走在人行道),後來問了路人才知道要到計程車招呼站。

                          
                            計程車招呼站


入住的青年旅館




放好行李,我們就用走的到市區吃晚餐,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

雙層公車

單層巴士

薏米水~有點像很稀的燕麥粥

炒四季豆~像乾扁四季豆

海南雞飯~這是我期待已久的料理,因為我從來沒有吃過正宗的海南雞飯。老實說有點失望,很像台灣的白斬雞,只是有澆醬汁,不過這家不是最有名的,等明天去吃最有名的海南雞飯再說。

這是在旅館旁的小徑,是我們未來幾天,要走到地鐵站的近路



到新加坡發現第二件不一樣的事~斑馬線

EZ link像台灣的悠遊

今天第一件事是到中國城的地鐵旁的唐城坊裡面的天宇旅行社,買這幾天要玩的組合套票。十點才開門,外面已經很多人在等了。

觀光雙層巴士

在中國城去牛車水的路上,看到了有名的林志源肉乾,一定要買來吃吃看的

看起來就很好吃,我們買了辣味的300g,新幣16.2元。辣味肉干好吃但太辣了,一次無法吃很多,下次如果有機會買,我會買原味的。很可惜肉乾不能帶回國,不然一定是非常受歡迎的伴手禮。


中國城的牛車水,超有過年的氣氛








逛的時候還遇到學生說英文做問卷調查

大樓的住戶把衣服用竹竿伸到外面曬太陽

中國城的印度廟

進去要脫鞋子,不能照像。他的神像和台灣有點類似,但像貌較兇狠。進去聲音很多,有像台灣收驚的人在念念有詞,也有像嗩吶和打鼓的音樂進行某種儀式。

                                               
                                                      佛牙寺

                   
這是我們今天中午解決午餐的地方~ 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主要目標:天天海南雞飯

                             
本來我和女兒點了兩隻雞腿,想說份量比較少,可以吃多一點東西,但是老闆說沒有那麼多雞腿,就叫我們點半隻雞,其實我應該堅持的,或把兩隻腿改成一隻腿。
吃了有名的海南雞飯後,我們一致認為,我做的不道地海南雞飯比正統的好吃多了~有紹興酒香,雞肉的肉質Q彈,還有爽口的蔥薑醬(哈哈~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我們還點了兩碗飯,一盤青菜和魷魚豆芽,結果他們問都沒問,就給我們大份的。天哪~吃完這些我們也吃不下其他了~@@
和我們共用餐桌的是當地新加坡人,從事房仲業,他們很健談,也很熱情,告訴我們點餐一定要說清楚,不然他們都會自動用大份的,這也讓我們上了一課。之後點餐,我們就幾乎點小份的。

                           
他們還請我們吃當地有名的豆花~老伴,吃起來的口感像我們小時候吃的中華豆花

                           
雖然這顿飯吃的沒有很滿意,卻遇到熱情好心的人,還是很令人開心的~

                            
吃完午餐,我們又回到牛車水逛

                         
看到一家賣筷子的店

                        
裡面有很多精緻的筷子,價格不斐

                       
店家向我們推薦當地人最常買的黑檀木筷,黑檀木硬度很高,乍看之下會以為是塑膠做的。

                       
我們最後買了六雙,共要新幣50元,約台幣1200元,一雙要台幣200元,這是我有史以來買得最貴的筷子了!希望有像老闆說得那麼好~耐用,不會變色,用了六七年還很好用 


我們搭地鐵到Bugis阿拉伯區,去找有名的哈芝巷


哈芝巷有很多有特色的店,可以進去逛逛,價格都很貴







逛累了,就找一家賣飲料的店進去坐坐

都是英文,只好請女兒翻譯



女兒和老公點相同的飲料,是奇異果+青蘋果+薄荷+小黃瓜;我點的是西瓜+檸檬+甜菜根+不知名的東東。兩種都還不錯喝耶~但我的更好喝,西瓜和檸檬還真搭~

各種顏色的螺旋梯,很美~


到阿拉伯區,主要目的是要到這一家吃印度烤餅Zam Zam







這次我們學乖了,只點一份印度烤餅、一杯拉茶。印度烤餅有點像我們的捲餅,只是餡料他們直接包在裡面,吃時要沾咖哩醬,好吃!

吃完印度烤餅,對面就是Masjid Sultan(蘇丹回教堂)

蘇丹回教堂裡面很安靜,氣氛很詳和,進去也要拖鞋子,穿無袖的衣服,要披上他們提供的衣服進入,有些地區觀光客是不能進入的,沒有限制拍照。





回教堂的外面有一條街,有賣紀念品和吃的

到阿拉伯區還有另一個目標,就是來這家店吃蝦麵,這家店只營業到下午四點,我們趕在四點前到。



因為肚子並不餓,只是想要嘗嘗味道,所以只點了一碗最高檔的~珍寶蝦麵,一碗新幣8.8元

                
吃完蝦麵,我們準備回旅館休息,晚上要去夜間動物園。Dhoby Ghaut是這幾天我們住的旅館所在的地鐵站,附近有一間藝術大學,建築很雄偉,看起來不像學校,就是一棟建築,一樓除了正面,其他都是商店。

夜間動物園的門票

準備入園

排隊等遊園車,人很多,所以拿出肉乾來吃



遊園車上有英文講解,有聽沒有懂,動物種類不少,因為有些距離所以都拍不清楚,只有這個袋鼠因為是近距離,所以勉強可以拍清楚。

除了遊園車,還可以用走的,但是暗暗的,我很沒有安全感,加上也累了,時間也差不多,所以走了一段就往回走,沒有走完全程。

回到旅館坐電梯自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