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茴香辣烤松阪豬~參考松露玫瑰


材料:松阪豬肉2大塊、小茴香籽半罐(玻璃瓶)、蒜末、乾辣椒、鹽



做法:
1.將松阪豬洗淨切成三塊,較厚的部分用刀子劃一刀。
2.將松阪豬抹上鹽、蒜末、乾辣椒、小茴香籽,靜置約半小時(我常常是前一天抹醃料後,放進冰箱冷藏,隔天再料理也可以喔!)
3.我是用煎烤盤,直接在瓦斯爐上煎,我覺得用平底鍋煎也可以,或直接放入烤箱烤都可以。在瓦斯爐上煎或烤都要用小火慢慢的煎烤,直到用筷子可以穿過肉就表示熟了。

注意事項:
1.松阪豬本身有油脂,所以不用另外加油。
2.因為有香料,所以香料容易燒焦黏在鍋底,這是正常的,但是火一定要用小火,避免肉也燒焦。
3.煎的時候,有嗆辣味,但吃的時候其實辣味沒有很強烈。
4.中藥店買的小茴香氣味很像八角,所以建議到食品材料行買小茴香,他的香氣很特別,不同於八角的香味。

參考網址: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9775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