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紹興酒蛋


昨天做紹興酒燒牛肉,剩下的酒,今天來做紹興酒蛋,酒量我多加了兩倍,酒味超濃的,邊吃邊讚嘆!我再也不用請朋友去埔里酒廠買酒蛋了~


材料:
蛋6顆
準備-廚房用紙巾2張

醬汁:
醬油量米杯1/2杯
水量米杯1/2杯
味霖1茶匙
黑糖或糖1茶匙
紹興酒量米杯1杯(可以多加或減少)

做法:
1. 電鍋不需放鍋子,直接將沾濕的廚房用紙巾2張鋪在電鍋內(紙巾弄濕後要稍微擰乾,不能太乾,要能擠出一點水),再放入蛋,按下電鍋開關,跳起來悶2-3分鐘就可將雞蛋拿出放入冷水中剝殼備用。(小型蛋約悶2分鐘,中型蛋約悶2.5分鐘,大型蛋約悶3分鐘)


2. 除了紹興酒外,將其他調味料一同煮滾,放到涼,再將紹興酒加入,再把蛋泡到醬汁中1~2小時即可食用.

PS.
1.沒有加紹興酒,就是糖心蛋喔!
2.醬汁用完後可以冰起來重複使用,但是味道會越來越淡,可以再酌加醬油、味淋和紹興酒。
3.紹興酒的量,可以隨個人喜愛增減。
4.醬汁調好後,我習慣會嘗一下味道,要比我喜愛的口味還要重一點,因為食材入味後,味道會再變淡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