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黑糖核桃蔓越莓吐司~參考娟妃家食譜




黑糖、核桃和蔓越莓都是我愛的,所以一看到這款,就忍不住馬上試做。


調整後食譜:(12兩吐司兩條)
A.焦糖液82g(35白砂糖+47g熱水)、黑糖70g
B.高粉450g、奶粉40g、蛋1顆、水185g
C.速發酵母6g、鹽4g、奶油40g
D.核桃100g、蔓越莓70g

做法:
1.先做焦糖液,取35白砂糖放進有把柄的小鍋子,用小火將糖融化至冒出泡泡後(要不時搖動鍋子),將47g熱水放入鍋中(鍋口勿對自己),再滾10秒就熄火,拿到旁邊放涼備用。
2.取B水的100g加熱,黑糖用鍋子乾拌炒,待有香味出來,再將熱水倒入至滾並冒泡,熄火,拿到旁邊放涼備用。
3.將焦糖液和B全部的材料放入攪拌缸(高粉可以慢慢加),至沒有粉末,將麵團靜置30分鐘。
4.再度啟動攪拌機,加入速發酵母,過一會兒再加鹽,約攪拌8分鐘後再加入奶油,攪拌均勻。(要小心度是否過高)
5.最後加入D的材料至均勻即可。
6.基礎發酵約1小時候,將麵團分成四等份,揉圓,進行中間發酵約15分鐘。
7.每個麵糰擀捲兩次,放進土司模內(核桃和蔓越莓盡量不要露出表面,以免燒焦有苦味),進行最後發酵,發至九分滿。
8.烤箱要預熱220度,約20分鐘。
9.入烤箱的溫度170/220,烤35分鐘。

注意事項:
1.我家烤箱溫度偏低約20度,所以要依各家的烤箱溫度做調整。
2.天氣冷時,可以將麵糰放到烤箱,加一碗的熱水,提高溫度。
3.黑糖很容易讓麵糰上色,所以當你覺得顏色可以了,就用鋁箔紙將麵團蓋住,避免燒焦或過黑。

原食譜參考網址
http://blog.xuite.net/jane7443/bake/98719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