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蘋果酵種蜂蜜法國棍子圓麵包~參考茅寶村的做法










這一款麵包加了蜂蜜,所以有淡淡的甜味和蜂蜜的香氣,吃起來外酥內軟Q,越吃越順口,雖稱不上大成功,但吃得很開心!


今天在打這個麵糰時,就覺得麵團如絲綢般的光亮,果然氣孔透露著光澤!
這次粉量就用了1033g,所以我把麵團整成小圓法、法棍和巧巴達,氣孔並不漂亮,整型和畫刀的手法還有待加強。
這次用毛巾蒸氣法,只用十分鐘就要拿出來,麵包皮確實有比較薄,但我用一小條的毛巾可能不夠,所以割刀的裂痕沒有成功,只有一個小圓法稍微有點樣子。無論如何,這個配方真的大推~超超超好吃的啦!


如果沒有酵種,也可以用速發酵母做看看喔!配方我換算後如下:
蜂蜜150g、水850g、中粉或法國粉1183g、鹽13g、速發酵母9g


參考網址:

http://maobaocun.blogspot.tw/2014/02/ao-bosch-sharp-pk.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