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2014韓國自由行~第六、七天

今天天氣晴朗,卻是來韓國最冷的一天,白天的溫度就已經是零下三度,到了晚上更是低到零下六度,真的是冷到骨子裡了!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換住的地方、購物及晚上看"亂打秀"。在台灣訂不到W house今天晚上的房間,所以我們今天要搬到附近的J guest house。
昨天晚上就已經把行李都打包好了,今天早上睡到飽,十點半請老闆過來結帳,並退還wifi egg和收回訂金。我們用走路的拉行李到J guest house,沿路雖然有陽光,但空氣卻很寒冷,讓人很不想待在室外,今天真不是逛街的好天氣!
因為check in的時間還沒到,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會議室裡,就先到附近的百貨公司逛一逛,並和兒子的韓國華僑同學會合。中午我們原先要去明洞吃烤肉順便逛街,後來因為看到表姐介紹的安東雞,就臨時改變吃安東雞。安東雞的顏色看起來雖然沒有其他韓國料理的紅,卻是這幾天來最辣的一道料理,吃得我們哇哇叫!




發現韓國的料理都煮一大盤主菜,然後就用白飯配著吃,再加上幾小盤的泡菜,很少有新鮮的蔬菜。來這裡最懷念的竟是炒青菜!
安東雞除了雞肉外,還有馬鈴薯、洋蔥、紅蘿蔔、香菇、一點點的高麗菜、蔥和辣椒,他的辣是來自於辣椒。還有不少的冬粉,他們的冬粉很韌,很難咬,所以最後剩下很多。

韓國人外食的白飯都會用有蓋子的不鏽鋼碗裝著,把主要的菜夾到自己的盤子。


吃完午餐,兒子和同學,我和女兒一起逛街購物,老公不想逛,就去肯德基休息。這次兒子女兒大豐收(額外的費用當然要自己負責!),老公買了一個手機套,我什麼都沒買,不過大家玩得很開心,我就開心了!尤其吃到美食,我就心滿意足!
下午五點我們去看"亂打秀",劇場的位置在明洞很熱鬧的地方,是在一棟大樓的三樓,沒有問人,還真找不到!劇場的場地不大,有點像台灣的小型電影院。我們買的票等級不是最高的,不過一張要價50000元韓幣,學生票40000元韓幣(需要有學生証,但不需要國際學生證)。因為劇場不大,所以我們的位置很OK,可以清楚的看見表演及表情。
"亂打秀"是有主題的,情境以餐廳廚房為主,以廚房的器具為敲打的樂器。這次劇情是以餐廳經理的姪子,靠關係進到廚房,為一對新人準備喜宴,所發生一連串的事情。整個表演語言雖然聽不懂,甚至我覺得他們根本就是講火星語,可是連小孩子都可以笑得很大聲。表演淺顯易懂,又風趣又緊湊,很值得一看!



一樓的座位是坐滿的喔!(我們很早就進去先拍照,開演後就禁止攝影了)

亂打秀有很多組,今天表演的是NAVY的成員,演員個個身材都很棒,除了演經理的那味稍胖外。

亂打秀表演約一個半小時,五點開演,六點半結束,出來肚子餓,剛好去附近兒子同學家開的中華料理餐廳"開花"吃晚餐。兒子的同學很熱情,將店裡最暢銷的菜和麵都端出來,但是三道主菜都是糖醋口味,反而無法凸顯出個別的特色。我看店裡的客人,幾乎都是每個人點一種麵食,大家再共同點一道主菜,邊吃邊聊天。店裡除了我們,幾乎都是韓國當地的人,而且生意很好喔!
                                      

榨菜絲拌洋蔥,這榨菜不像台灣的那麼鹹,拌洋蔥很對味,很好吃!


乾燒蝦是蝦子裹粉油炸後再做糖醋,是店裡第二暢銷菜。

糖醋肉是店裡第一暢銷菜,我看到幾乎每桌客人都有點這道菜。

乾烹雞是兒子很懷念的一道菜。

韓式炸醬麵和台灣的很不一樣,是用洋蔥、瘦肉丁和韓國黑醬料理的,味道有點甜。




炒馬麵,也是兒子念念不忘的。湯頭是辣的,屬於中辣,裡頭有海鮮、洋菇、青菜,我也很喜歡這道!

晚餐的量實在太多了,吃得太飽,本來預計回台灣前再去吃炸雞的,最後放棄!
這時氣溫已經降到零下六度。回到J guest house已經九點,進到房間實在很失望,雖然我知道guest house本來設備就比較簡單,雖然也有冰箱、洗衣機、小廚房,卻什麼都沒有提供,網路很慢,浴室裡面沒有地熱,而且冷風會從窗戶的縫隙灌進來,還好只是住這一晩,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_



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準備去機場,早上11點就到桃園中正機場。自由行很好玩,也很累!

回台南的路上,經過彰化,當然要去溪湖的阿秀羊肉爐大快朵頤一翻!

點了一份的瘦肉片中藥羊肉爐

麵線

豆腐乳沾醬

我最愛的白切三層肉,這是羊肉喔!沒有羊騷味,我最喜歡的!

清炒空心菜,好懷念喔!在韓國都沒有吃到這樣一大盤的炒青菜。

炒花椰菜乾,這是第一次點的菜,好吃!
這是一個很滿足的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