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文章被複製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千層麵~參考換換菜食譜

因為第一次接觸千層麵,對千層麵毫無概念,一下就下了12片
,結果每一片都變得和烤盤一樣大,一個烤盤大概3~4片就夠
果意外的好,孩子們紛紛打電話回家說好好吃喔!過幾天,想
利用開學前再來做幾個當存糧,再把過程拍下來與大家分享。



心得:
1.這次我沒有用番茄糊,我是用約2斤新鮮的番茄打成汁(包括
皮和籽),用半顆的洋蔥丁爆香再加入番茄汁下去煮成番茄糊
,效果不輸用番茄糊喔!
2.這次我的起司每層都放得太多了,其實只要薄薄的一層就夠
了!肉醬可以多一點。
3.女生的份量三層麵就夠了,男生要四層麵才夠。

材料:牛絞肉、豬絞肉、小牛肉絞肉,大蒜、洋蔥、現成去皮
蕃茄罐、蕃茄糊或醬都可以。黑胡椒、鹽、糖、月桂葉或奧勒
岡葉
肉的比例是1:1:1,但小牛肉是買不到,只用牛豬,比例變2
:1,他的份量大約是1/2磅,我改半斤!
建議牛肉不要直接買牛絞肉,自己剁細,口感較好。如果累,
也是可以啦。

作法:
1.把洋蔥、大蒜(1顆洋蔥兩粒大蒜)炒到黃褐色,加肉炒至
色滲油。
2.再加番茄、番茄糊(約2大匙),炒勻。
3.加奧勒岡或月桂葉,香氣出,轉小火,加適量黑胡椒、鹽調
,小火約1.5小時,要顧鍋,偶爾要拉一下。起鍋時,加一
糖,調整蕃茄酸味。
4.備好肉醬、各種喜歡的起士、八分熟千層麵片,然後疊疊樂
一層麵、一層醬、一層起士,直到烤盤滿,送入烤箱烤至金
,噹噹!成功!我是自己有作了ricotta起士,肉醬,麵片現
的。

要先煮好一鍋肉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